枯木虽朽但时光不朽-高中议论文7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5 14:58
我不知道那生命是不是他咬死狼也要活下去的热爱,不知道是不是那一瞬间生命静止的遗憾。
一个新生命的诞生为世界增加了一抹绿色,而一个生命的静止为世界添了一抹灰色。或许一切都是命运,每个人的离去或许是命中注定,这时我们要关注的不是那一抹灰,而是他为我们留下了什么。纪伯伦说:“我们不吝啬生命,但有求于生命,热爱生命。”
枯木虽朽但时光不朽,每个人的生命都只有一次,面对有限的生命,我们不要畏首畏尾的活着,时光不会因为我们的吝惜而停下它的脚步。把握当下的每一寸光阴才是我们应该做的,放开心去拼搏,去为我们的理想奋斗,做自己喜欢的事,为自己而活。
科比的去世令人惋惜,得知这一消息的我也沉默了很久,不知道他是多少人的梦想,不知他是多少人的青春。意外总是发生在一瞬间,逝去的就让它逝去吧,生老病死也只是自然法则,谁又没有失去过重要的东西呢?
或许那一闪而过的是我们的人生,但那留下的是我们的时光。总有一天我们会向着陌生的方向,走一段陌生的路,然后长大。
更新时间:2024-05-01 22:17
近日,对于“青少年阳刚之气“的培养的话题层出不穷。教育部对培养阳刚之气的答复遭到众议。
以责任和奉献,牢铸阳刚之气。
少年之中国,如此强盛而充满活力。正因中国之少年勇担责任,用责任和奉献牢铸阳刚之气。你的脚下便是你的祖国,你是怎么样的你的祖国便是怎么样的。你光明他便不黑暗。曾有先辈奋起,在五四运动中意图唤醒国智肩负着救亡中国的伟大任务。今有90后村官任敏为祖国脱贫攻坚,承担着为人民谋幸福的责任。长江后浪拍前浪,更有报国殉身写下”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的陈祥榕。用责任和奉献,在白雪皑皑的边疆,奏响了中国少年的阳刚之音。少年的阳刚之气从不是单纯的蛮力强大,而是用少年的肩担起草长莺飞和祖国的未来。
以理想和担当筑牢阳刚之气。
你是否也觉得青年人的阳光之气也是需要理想来支持的,以担当来塑造的呢?伟大的哲学家马克思在年少时就说出一句令人卷起惊涛骇浪的话”为全人类的进步事业而做贡献。”伟大的理想就是他之后伟大事业建设的一座航标,伟大的思想家可能没有强有力的体魄,但又有谁规定这不是一种阳刚之气呢?谁说握着笔杆子的少年就没有不屈的灵魂?谁说饱读诗书,颇有远见,就没有阳刚之气?阳刚之气,是用少年的理想去绘出一幅祖国无比令人遐想的美好光景,用担当去成就实现这般光景。
以不惧和无畏,牢铸阳刚之气。
一场繁盛烟雨帝王,妃年华终不朽
更新时间:2023-02-05 14:57
酌酒独饮空凭祭
执盏相思人入画
凭栏凝江听流水
何人伴我数落花
十年前,她乃当朝丞相独女,众星捧月;他乃当朝皇帝最不受宠的皇子,孤独落寂。普天之下,他唯一的朋友是她,那个娇蛮任性的丫头。
她曾牵过他的手,笑魇如花,道:“等我长大后,定要你十里红妆、百里红毯迎娶我进门。”他的羽睫扑闪,在阳光的照耀下竟印出了一丝忧伤:“苏悦,我并不是受宠的皇子,怎聘得出如此大礼娶你,”他终是生了犹豫“嫁我,满足不了你的性子。”
她呆愣住了,他...这是要赶自己走么?“胤郎要什么苏悦都给的起,只要...只要胤郎不再找借口将苏悦推开。”他眸中透着点点星光,似是欢喜,又似是落寞,“我要这万里江山,悦儿你给的起么?”他低眸望她。
她的苦涩,从心里蔓延,终究自己是比不过这江山河稷的。“给得起。”
她用八年时间,为他沾满鲜血,一步一步替他拿下江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