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实的清洁工-人物作文65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2:28
那是一个秋风萧瑟的早晨,我正准备去奶奶家接弟弟。但刚出门,就发现地上的塑料袋和树叶在天空飞。
我仔细看了看,发现一边的马路非常地干净,而另一边的马路十分肮脏。我正准备思考这个问题时,听见了“沙,沙,沙”的声音,又看见好像有什么东西在走动,近距离一看,原来是一位清洁工在清洁马路。这个清洁工应该是一位三四十岁的妇女,她身穿一套蓝色的工作服,那套工作服差不多有五六年的时间了,但是穿在她身上非常整洁。
她拿着扫帚仔细地清理着每一个角落。我看到这一幕后,觉得:这么早就在工作,而且那么认真的,她是第一人。想到这儿,我不得不对她起了敬佩之心。
我刚准备离开,又看见一对母女拎着大包小包走来,看上去应该是赶车去的。那个女孩可能只有四岁吧,小女孩剪着齐刘海,穿着一套粉红颜色的运动服,蹦蹦跳跳地,十分可爱。而那小女孩的母亲,就十分时髦了。
小女孩看见清洁工,仔细打量了一会儿,朝着她的妈妈说:"妈妈,你看,她是多么的勤劳呀!”她的妈妈立刻接上:“什么勤劳,她不过是一名清洁工罢了,既没文化,又没素质,是最低贱的人。你以后一定要好好学习,认真读书,不然就会和她一样了,还有你以后如果和她一样了,我就永远也不要你了。”小女孩听的好像有点疑惑,沉思了一会儿,接着对***妈说:
“是不是我不好好学习,长大以后就会变成清洁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