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09 16:46
生活中有我们许许多多敬佩的人,还有值得我们学习和效仿的人,如:雷锋、张海迪、海伦凯勒……但我最敬佩的人是我的外婆。
我的外婆个子不高,瘦小的身材,浓浓的眉毛下面长着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一双手长满老茧,腿虽然不长,但走起路来健步如飞,一般我要小跑才能追上她。虽然我的外婆文化不高,只是一个普通的农民工人,但她做人的思想和做事的风格值得我学习。
记得有一次,我放学回家,外婆去接我,一路上我们有说有笑,突然外婆停了下来,眼睛盯住了一个地方。我顺着外婆的目光看去,看到一座新装修好的的房子前有几个空的瓶子。外婆说:“你去把那几个瓶子捡回来。”而我不想去捡瓶子,于是说:“在哪?我没看见?”外婆就仔细地告诉我空瓶子的位置,我也不好意思骗外婆了,就回答:“哦,我看见了!可我不想去,我们家又不缺钱。”我很不情愿地嘀咕了几句话。然后外婆耐心却严厉地说:“孩子,去捡不是为了换钱。如果这些瓶子没有人管,就会对地面造成污染,既然你不想去,那你就站在这里,我自己去!”外婆说完话,就向那里走去。我一动不动地站在那,看着外婆艰难地弯下腰,费力地捡起了那几个空瓶子,又放进了垃圾桶,此刻的我已经羞愧地想找个地洞转进去。外婆虽没念书,却用行动做到了保护环境。如果我们都能像外婆一样,世界会变得更干净,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