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朴实”的砖_记一次采访作文4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07:04
以下是对刚刚获得“世界最朴实”称号的“砖”的采访。
记者:简称Q砖:简称A
Q:“砖兄弟,请问你对刚刚获得的“世界最朴实”称号有何看法?”
A:“我们所有的,砖同胞都是甘心情愿为人类服务的,我们都是人类最忠实的守护者!”说着,他摸了摸汗涔涔的大方脸。
Q:“你们的无私奉献,你们的高尚品质,我们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你们对自己所做的风险曾经感到过后悔吗?”
A:“我们砖生来就是为人民服务的,不论是青砖还是红砖,都会为人类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青砖盖厂房,红砖建楼房,我们朴实的把自己的青春埋葬在里面,自打我们出砖窑,就没过几天有阳光的日子。我们一个个兄弟们连在一起建起了摩天大厦,筑就了万里长城!我们永垂不朽!我们是最团结的!我们是最朴实的!但我们亦是最伟大的!我们虽然不像玉器古玩那样珍贵,但我们用我们平凡朴实的身躯,默默无闻的一直为人类做贡献。我们只需埋在地下做扎实的根基,混在水泥里当坚实的支柱,我们无怨无悔!我们想为人类服务!我们要为人类服务!我们经历重重考验,就是为了成为别人进步、行走的基石!”
对砖的采访结束了,从砖的无怨无悔,默默奉献的一生中我读懂了很多,我也要争做“世界最朴实”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