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朴实的清洁工_清洁工并不平凡作文1300字
她,是处在社会最底层的人,但她长行慈眉善目。她,是一个穿着朴素,贫穷的人,但好和蔼可亲。她的职业十分不起眼,可以说是随处可见,但是她十分善良,不愿与人发生矛盾,这可能是人世间最高尚的品格吧!但是这种品格却是发生在一个处在社会最底层次人的身上,她就是在楼道里,拿着扫把辛勤劳动的扫楼道的阿姨。
一个冬天的清晨,天空中下着鹅毛大雪,凛冽的寒风呼呼地刮着,寒风吹动着大树,发出嗒嗒的响声,并且把还未吹掉的树叶吹向地面,这种声音显得格外刺耳。在这个时候,楼道里没有一盏灯开着,家家户户都特别安静,屋里的人都在熟睡,显得十分温馨,好像外面的雪是为它们做上了陪衬传统似的。这个时候,那个扫地的阿姨来了,正好一片树叶和几片雪花落在子好的身上,她长叹了一口气说:“今天的活一定很多,要晚上一点回家了”。
一个朴实的清洁工
更新时间:2024-05-01 02:03
生活中,有许多人在为社会做出贡献。像执勤的警察,为了生命之花绽放而工作的白衣天使。可是我最想赞美的人是——一位位清洁工。
每天早晨,当我刚刚吃早餐时,就听到墙后马路上一阵阵"唰唰"地声音。这些声音在清洁工们破烂的扫把下展开的。清洁工们在大路上扫除灰尘,清理废水,保证了道路的整洁。他们不怕苦,不怕累,只为了让车辆安全通过。
当我下午放学时,清洁工们在柏油或沥青马路上来回穿梭,将乘客丢下的垃圾收集起来。再把一桶桶自来水倒在马路上,接着,用扫把仔细地将尘垢,废物和脏水一起扫到不同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