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花池作文700字
外婆家门前,有一个荷花湖。每到暑假,我就到荷花湖,观赏那可爱的荷花。
今年暑假,妈妈带着我一起去外婆家,观赏了那千姿百态的荷花。走到荷花湖边,阳光投射在湖面上,反射着叠叠波光,就像展开一卷斑斓的彩墨画,湖中的荷花,绿叶亭亭,清淡美丽,五彩的鱼儿在湖中嬉戏。你看那湖边婀娜多姿的垂柳,清风拂过可爱极了。
再往远处看,荷花像倾在湖中的胭脂,又像落在湖上的云霞,更是别具一格。吟诵着那“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诗句,顿觉心旷神怡。你瞧,荷叶上蹲着的那只青蛙披着碧绿的衣裳,露着雪白的肚皮,“呱呱”地叫着,好像在为荷花湖演奏着动听的交响曲。荷叶展绿叠翠,浑圆宽阔;碧盘滚珠,皎洁无暇。在翠绿的荷叶丛中,一枝枝亭亭玉立的荷花,像一个个披着轻纱在湖上沐浴的仙女,含笑伫立,娇羞欲语;嫩蕊凝珠,盈盈欲滴,清香阵阵,沁人心脾。露珠亮晶晶的,在那碧绿的荷叶上滚动着,闪烁着晶莹的亮光,像翡翠盘里托着的珍珠一样。粉红的、淡黄色的荷花,有的含苞待放,有的竞相绽放,可谓争奇斗艳。远远望去,像一盏盏彩色的灯笼,点缀着那层层叠叠的荷叶。
啊!这仿佛是大自然为我们描绘的一幅美丽图画。我爱清香四溢的荷花湖,更爱那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