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仁里荷花池-游记作文4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07:33
星期六,爸爸带我去仁里荷花池去看荷花。
爸爸开着车,不一会儿就到了。首先映开眼帘的是那一朵朵美丽的荷花,白的,粉的,深粉的……颜色各异,竟相开放,从远处就能闻到淡淡的清香。
往前走进一点儿,只见一片片大荷叶挨挨挤挤,像一个个碧绿的大圆盘,有一些荷叶上还带着露珠,在阳光的照耀下,露珠闪闪发光,像一颗颗闪亮的宝石,露珠就像顽皮的小孩,荷叶就像滑滑梯,露珠在荷叶上溜滑滑梯呢!
走到眼前,仔细一闻,淡淡的花香让人陶醉在其中,那香味中似乎还带一点儿甜甜的香气,令人陶醉。
沿着观赏区的路道,来到观赏亭。荷花开得有早有迟,放眼望去,能看到各种含苞欲放。姿态各异的荷花。粉红的花骨朵儿饱涨的快要破裂似的,有的刚刚绽放,粉嫩的叶辨惹人喜爱,有的是全部绽开了露出嫩黄色的小莲蓬,那层层叠叠的花瓣拥护着它,荷花池的一边立着一个牌子。牌子上面写着“荷莲圣洁污泥出”。“人品高尚廉中来”。告诉我们做人要像荷花那样高尚廉洁。
我爱仁里荷花池,但我更爱“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