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弟弟们作文
更新时间:2024-05-10 12:11
多少次提笔写我的弟弟。这次情绪的涌动又是因我弟弟而起。
——题记
当外婆的几个儿女中最小的女儿的孩子呱呱落地,我最不希望的事情坚定地向我走来了——四个小孩中,就我一个女的,其他的都被我称做弟弟。
我这样一个普通的小女孩,终究逃不过世俗的羁绊,毫不怀疑地认为弟弟就是给姐姐制造麻烦的调皮的小男孩。于是,我常常逃避弟弟这个名词。
由于我的弟弟比较多,就先给他们编号吧。1号弟弟为大弟弟,2号为第二大的弟弟,3号为小弟弟。
1号弟弟是和我年龄相差最小的。又因为他爸爸(我舅舅)和我的爸爸妈妈在一个单位,我俩和亲生的没什么区别。小时候,没在一起时,我们就会互相思念,嘴里总会有意无意地念叨着对方;可两人一但见面,哭喊声,打架声,就像跟屁虫似的,紧紧地追随着我们。这一对冤家可真时惹恼了他们的长辈们啊!
肯定是上帝也被那吵闹声热火了,对他们施了些魔法,长大后,这两个人居然能够和平相处了!爸爸妈妈的单位组织名为“关心下一代”的活动,舅妈硬是赌了一把,让我带着弟弟去参加。这次远行是见证我和弟弟化敌为友的最好标志。
更新时间:2024-05-01 17:05
秋风萧瑟,在寂静的天空中卷着残败的枯叶打着旋儿。一钩残照,半帘飞絮,可惜秋来总萧索,我不禁又想起那年你澄澈的眼神。
这年深秋,我放假回家,还未开门,便从门外听见了一声傻笑,我不禁疑惑起来,钥匙还未插进门里,便有人适时地开门了。“姐姐回来了!”一低头,便看见一张黑乎乎的小孩蹭在我的衣服上。我不厌烦的甩开他,没好气地问:“你谁啊?”这时妈妈走了过来:“这么凶干什么,他是你小姑家的孩子。”我不由得重新审视了他,一身花花绿绿的大祆。左三层右三层地里着,小脸黑乎乎的,五官平庸,毫无特点可寻。眼睛深沉无光,头发乱糟糟的,还不时的低吼两声傻笑,"真不愧是乡下来的,大字不识几个,就知道傻笑!”“你这个孩子,愣着干什么,赶紧带着小弟弟出去玩一圈啊!”妈妈走上前来,半推着我出门,我不禁懊恼,这么冷的秋天,树叶都黄了,有什么好玩的!只见他一蹦一跳地下楼去,还一边叫嚷:“姐姐你快来。”我不情愿地跟了上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