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02 23:41
数学考试考了一百分,很快就忘了;语文考试考了全班第一名,很快也忘了。可有一件事却至今都让我记忆犹新。
一天,我和吕俊达、黎雨涵、郑博宇等几名同学在广场玩。玩着玩着,不知不觉天就黑了,我们就解散回家。可没走几步,我的肚子就咕咕叫起来,向我抗议着要吃东西了。一抬眼,发现前面有个卖烤地瓜的,我就走了过去。
到了地瓜摊,一个阿姨正在烘烤着地瓜。阿姨四十多岁,身材微胖,衣着简朴、干净。看见我来了,她一脸温和地问:“小朋友你要买烤地瓜吗?”
我点点头问:“地瓜多少钱一根?”
“两块五,现烤的,你看还冒着热气呢!”说完,她拿起一根给我看,一股地瓜的香气扑鼻而来,金色的地瓜糖泛着晶莹的光从粉色的地瓜皮中渗透出来,看得我都要垂涎三尺了。我忙翻口袋准备找钱,结果,却什么也没有。我这才猛然记起,临出门前,我换了一条裤子,钱都放在那条裤子里了。瞬间我面红耳赤,不知说什么好。
阿姨仿佛看透了我的心思说:“小朋友,你是不是没带钱啊?”
我窘得恨不能钻到地缝里,点了点头,又摇了摇头,从嗓眼儿里挤出很小很小的声音,对阿姨说:“嗯!”说完我心里仿佛十五个水桶打水七上八下,心想:那个阿姨会不会劈头盖脸数落我一通:“你没钱还来买什么地瓜?白白浪费了我这么多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