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趣事之——偷地瓜_小学作文75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8:02
童年,是一个多彩的好似“潘多拉”的匣子,里面有许许多多的五彩缤纷的萤火虫,长大了,匣子里的萤火虫都老了,流逝了,不见了……我伸手去抓,可是,它们都变成泡影,摸不着了,我沉浸在童年的日子里,怀念那一声声笑声,那一次次跌倒。
在我7岁那一年,在那个凉爽如秋的夏夜……
那次我和爸妈回义乌老家玩,晚饭过后,老爸提议去烤地瓜,可是翻遍了大伯家也没有一个地瓜,于是,我的脑子里顿时萌生了一个歪念头——偷地瓜,我和哥哥带上手电筒,走进了漆黑一片的山林里。
哥哥想打开手电筒,不料,手电筒“罢工”了。微风吹过,那些小草发出了一阵阵魔鬼般的声响,我的身上立即起了一身鸡皮疙瘩,身边掠过一丝寒意,本想拔腿就跑,可是我心里暗暗地想“:不行,不能回去,太羞了。”于是,我咬紧牙关,屏住呼吸,猫着脚,慢慢摸索着来到了地瓜田,我和哥哥拿起小锄头,拼命地挖着。每一次,我都颤抖一下。
哈——我长长地吁了一口气,看着满满一袋子的地瓜,想象着吃地瓜时的情景:我和哥哥围坐在火堆旁,剥开烤熟了的地瓜,只见一阵刺眼的金黄色,喷出一股诱人的清香,我和哥哥狼吞虎咽得吃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