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地瓜的老人-写人作文650字
不知怎地,就在最近,我们这来了一个卖地瓜的老头子,他每天五点半的时候就开始叫卖了,无论是平时,还是周末;无论是晴天,还是刮风下雪,他依然如旧。每天都是他搅乱了我的好梦。为此我对这个卖麻团的十分痛恨,听到这个叫卖声就头痛心烦,不知在心里恶狠狠地骂过他多少次了。
星期天的早晨,我想看看这到底是一个怎样的老人,天天在这吆喝。手艺究竟如何?于是我掀开被子,穿好了衣服。
我拿了点零钱,走出家门,看不见那位老人,只能听见他的叫卖声,我便顺着叫卖声找寻那位卖地瓜的老人,远远就看见一个人被一大群孩子围着,我心想,怪不得天天来叫卖,原来生意不错。我赶忙紧走几步,走近一看,心中不由得有些吃惊,我心中卖地瓜的是一个全身沾满油污、不注意的人,没想到眼前的这位老人他穿一件洗得发白的旧军装,却上下整洁得体,显得非常精神,到不像是个卖地瓜的。递过手中的零钱,说:"给我来两只。"老人一手接过钱,另一只手拿起一双筷子和一只方便袋,夹出两只地瓜放到袋子里温和地说:"小心,拿好。"我接过来,拿出一只,咬了一口,真是又香又脆,口感极佳,味道好极了。怪不得孩子围了一大圈,怪不得孩子这么愿意吃,怪不得天天来叫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