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地瓜味的回忆_优秀记叙文8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0 02:07
清晨,太阳还没有爬上来,似乎很吃力,很吃力。空气中却早早荡漾起了烤地瓜的味道。为什么这画面那么熟悉,似乎,仿佛……哦,几年前的那块地瓜就是这个味道,甜甜的。
几年前的那个冬天,寒风、白雪,诠释者“寒冷”的意义。踏着雪地里别人遗留的脚印,牵着表妹的小手,一步步,走向学校。
校门口,我看见了你。
你依然穿着那双破旧的棉鞋,似乎又多了几个洞,紧接着是一件大宗笨重的大衣盖到脚面,头上是一顶极不协调的帽子,布满老茧的手上却没有一双手套,他的脸上写满了沧桑,皱纹早已爬满了额头,却依然乐呵呵的在你的小车边忙着摆弄什么。那是一只经自己改装后的铁炉,炉子里不时地冒出火花。你在烤白薯。
这时,你突然抬起头,你看见了我,我也看见了你,你笑了,我也笑了。你拿起了一块地瓜,是很大的那种,然后,用那双格外大的手笨笨的掰开,给表妹一半我一半。
我接过地瓜,顿时,一股暖流涌进心头,天不再冷,路不再难,一块地瓜温暖了整个冬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