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天,李老师一进教室就说:“今天下午大扫除。大家都带好工具。”“哦!”“哦!”教室里顿时响起一片欢呼声。
下午,我拿着脸盆和抹布来到教室。我们一看教室,地上脏兮兮的,桌子弯得像一条龙,连窗子上都布满了蜘蛛网。
我们小组的任务是打扫教室卫生,我的任务是擦柜子、讲台和讲台后面的那面墙。我先去卫生间打了一盆清水,然后拿起抹布蘸了点水,擦起墙来。这时,我碰到了麻烦,墙上有许多黄色的斑点,我擦了一遍又一遍,可怎么也擦不掉。斑点好像还对我说:“你不要白费力气了,你是擦不掉我的,哈哈……”这是,我的斗志一下子高涨起来,对它说:“你等着吧,我一定会把你擦掉的,看你能得意多久。”说着我又往桶里蘸了点水,把抹布上的的水弄干,然后使劲儿擦那些小黄点,慢慢地,小黄点一点点地淡了,这些小黄点好像对我说:“打劫,饶了我吧,我还想在这多待一年呢。”“呵呵,我是不会饶你的。”我又加了一把劲,把他们全部消灭了,我抬头看了看,墙已被擦得干干净净,露出了“庐山”真面目。
我扭头看了看其它同学,他们也不停地忙着。没过一会儿大家都完成了任务。看,我们的教室变得多么干净明亮,窗户、墙壁都换上了新衣。可是同学们的样子显然有些狼狈,有的衣服被弄脏弄湿了,有的脸成了小花猫。
虽然我们很累,可是我们很高兴,因为我们过了多么有意义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