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年电视台有播放过一档很火的节目《达人秀》,里面聚集了很多有各种才能的达人前来表演,有唱歌达人,跳舞达人,水晶球表演达人…… 看了他们的各种才艺,总让人为之佩服。但是我今天要说的达人可跟电视节目里的不一样,她是个“清洁”达人,是谁呢?
“哇!你们家里真干净啊,简直像样板房一样!”“你们家的地板怎么这么铮亮铮亮的啊,,都能当镜子照了!”类似的惊讶言语,都是每次来我家的客人发出的感慨! 这一切都是因为我家有个清洁达人——妈妈。
一大早,妈妈为我们忙完早餐之后就开始打扫卫生了,先把家里的桌子,椅子,柜子都用抹布仔细的抹干净,把前一天到处乱放的东西都归位到原来放置的地方。接着就是拖地了,拖地是妈妈每天必须进行的一个项目,先用海绵拖把把地板上的灰尘,头发丝等都拖掉。接着拿着抹布蹲在地板上一点一点地擦过去,用这样的方法擦出来的地板,真可谓是一尘不染!
接着再来看看我家的厨房,雪白的瓷砖上整齐地摆放着清洁球、剪刀、菜刀等工具,虽然家里天天都要烧菜,但是厨房的油烟机却是洁净如新。案台上,蕾丝花边的收纳盒精致可爱,里面放着小剪刀、扎带、木架子等厨房小工具。“每一件东西用完后都要放回原处,不然住得也不舒服。”这是妈妈时常说的一句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