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阳光_900字
更新时间:2023-12-28 14:16
我心中的阳光是那分持久不变的信念。在黑暗袭来之际,这一道阳光照亮我前行的路,给我以信心与力量,让我在孤独的黑暗中依旧乘风破浪。
初三了,回首过去,几乎是在浑浑噩噩中度过的。今时已不同往日,面临着中考带来的压力,我才真正感受到:自己才是自己命运之船的舵手!才深切相信着:每天早晨叫醒我的不是闹钟,而是心中那阳光,支起冲波逆流的信念。
更新时间:2024-02-29 06:29
品一杯咖啡,我尝到了微微的苦涩;捡一片落叶,我摸着它枯黄清晰的纹理;走一段人生之路,我看到了……
十一月,是枯黄可怕的,令人心惊。早已无叶的白桦树的枝桠以怪异的姿态扭曲着,连照在地上的煞白的阳光,也显得惨淡起来。路上只有少许将自己包裹的严严实实的行人,低头匆匆走着,没有人注意到这个秋天的不同。
踏着地上厚厚的落叶,阳光照在身上却又无力地滑落。心中烦闷,因为有着青春期少女对这个世界独特的见解。昨天那个盲人小女孩的话又浮上心头“姐姐,为什么我看不到阳光?”抬头看看天,太阳还在,但却只剩下了灰白。心中忿忿不平着,却没想到转过街角的那一幕却让我久久无法忘记。
一辆失控的车在众目睽睽之下,将一位老奶奶撞倒在地,公然逃跑。我惊呆了,对这个阴晦的世界又多了一份绝望。众路人也是远远地看着,没有一个人去伸出援手。“这不好说啊,万一是骗钱的怎么办!”“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就当没看见的,听妈妈的话,快走!”我的心剩下的余温也渐渐消散,那一丝微弱的阳光也在心里撤离。没有!竟没有一人伸出援手!难道小悦悦事件又要发生了吗!我绝望的想着,耳边仿佛又回响起小女孩的那一句话“姐姐,为什么我看不到阳光?”我是多么想告诉她,姐姐也看不到。望着瘫痪在地上的老奶奶,我恨!我恨我自己的力量的弱小!我恨这头顶的阴霾把阳光遮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