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_750字
更新时间:2022-12-25 16:41
梧桐树下,短发与长发互相嬉戏,在火红的夕阳的照映下,留下的是阵阵笑声。
深夜,长发为短发缝补书包,一针一线,缝入了她对短发的期盼,也缝入了丝缕爱意。烛火通明,小小的屋内充溢着无限的关怀。长发盼着,盼着短发快点儿长大。
清晨,短发吃完了早饭,背上了书包,背上了长发满满的爱,与长发挥手告别。长发一直望着短发离去的身影,直到短发消失在自己的眼界。长发盼着,盼着短发快点儿长大。
傍晚,梧桐树下,长发为放学归来的短发洗头纤细的双手穿梭于短发的发间,轻柔,小心,生怕弄疼了短发。在皮肤与发丝的摩擦间分生出无数的肥皂泡泡。顽皮的短发用手抓了一把肥皂泡泡往长发身上抹,长发只是亲溺的笑笑,用她那同样沾满泡泡的手捏了捏短发的鼻子,继续用水冲洗。长发看着短发,那眼神里充满了笑意。长发盼着,盼着短发早日成才。
岁月的轮子缓缓地碾过人生的石子路,短发日渐长长,变成了长发,也越发的乌黑起来,而长发也变了,不知何时几缕银发爬上了长发的头,在哪儿生根,发白。不像昔日那样乌黑了,渐渐失去了光泽,黯淡了下来。
更新时间:2023-06-02 06:31
一件事物的价值并不取决于它的过去,而取决于它的未来。
——题记
每一个频繁出现或者难以遏制的情绪、言行背后,都必有一个渴望。今天,我想说说心里话。
说说心里话,你知道你为什么要上学吗?上学的意义在哪里?你为了谁在学?你有努力学习吗?说心里话,这些问题我都没想过。
操控人生一生荣辱浮沉的,不是命运,而是自己。
寒假里和堂弟一起回老家过年,堂弟8岁,上小学三年级。害怕在那里玩得太久,所以堂弟带上了寒假作业。
我们回到老家,这是一个偏远的小山村,村里的年轻人,大多外出打工了。只剩下老人和小孩,几年才回家一次,邻居的小男孩是堂弟小时候一起玩的伙伴,听说堂弟来了,蹦蹦跳跳地来找堂弟玩。
刚一进屋,看到堂弟规规矩矩的在小板凳上写作业,好奇的扑过来问:“你在干嘛啊?”
堂弟回答说:“我写作业呢!”
“作业是什么?我为什么没有作业啊?”小男孩跑回家问奶奶。
如果仔细倾听被遗忘的角落,会听到,每一株小草都有微小而洪亮的声音,如果向着尘埃俯下身去,会看到每一只蚂蚁都有着卑微而坚强的微笑。
小男孩的父母外出打工了,家里只有奶奶和两个弟弟由于这是偏远地区,去上学的话,要走十多里的山路,家里只有奶奶一个成年人,又还要照顾两个弟弟,导致了小男孩9岁还没上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