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不知晓,这城市的夜也这般迷人。
夜深了,月亮悠闲地爬过头顶,轻盈得不着一点痕迹。这个季节最清凉的风悄悄拂过楼前那片纤巧的竹林。那些青翠被温柔和煦的灯光晕上了一层昏黄,在这个夜晚跳着盛大的舞蹈。而那些低矮的小草,簇拥着这些秀颀的竹子载歌载舞。
白天里那些线条僵硬而呆板的楼房竟也被这夜色熏陶得柔和起来,高低错落着,磅礴在这融融的月色之下,只微微露出温柔的轮廓,默默地勾勒起这城市夜的可爱。
我倚在窗边,把台灯的光线又捻得亮了一些,轻轻打了个呵欠。隔壁奶牛厂里那些辛勤的奶牛该是早就伸着懒腰睡下了,只是这鲜嫩的青草气息,不知要飘散在多少人的梦中。新翻的泥土气息自是不会有的,可这温柔的夜里还混合着箬竹叶的清香和艾蒿的苦涩。又是一年端午祭,不知这幽囚在月宫的嫦娥是否也在裹着诱人的香粽。
这个城市的夜均匀地呼吸着,对面的小楼上只剩下零星几盏灯光。楼上小女孩还在不知疲倦地练习着优雅的钢琴曲。她,该是挑灯夜读的我的知心人了吧。
我刚闭上双眼准备享受着动人的乐曲,一声刺耳的汽笛惊扰了我的安闲,。可笑的我,居然在这醉人的夜色中忘记了墙外那一片霓虹。不知多少通宵营业的网吧招徕着客人,门口油腻的烧烤摊前围满了人……我心烦意乱地拉上窗帘,准备结束这场属于城市的夜的狂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