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1-12 12:05
我的祖父母家是在一座山村里,这座山村不大,但满山都生长着毛竹,房屋就坐落在山腰上。
这里的毛竹四季常青,挺拔健壮。笔直的竹干深深地扎入泥土中,好像一只绿巨人的腿,与大地牢牢地扣在一起;而抬头却望不到他的身体,只是一片如洗的天空——也许他的手是撑着天的。竹干不会粗,但它始终修直挺拔,直入云霄。那毛竹的枝叶犹如一顶碧绿色的华盖,让阳光稀稀疏疏地洒下,为林间带来更美妙的神秘。清晨,阳光轻抚着竹叶上的露珠,透着绿,映射出淡淡的明绿色的光,甚是可人;林间不知名的鸟儿,似乎也想和着这美景,放开它们的嗓,高声歌唱起来,歌声在竹林间悠然回荡,真是视觉与听觉的享受!
春季正是挖竹笋的季节。每年的三、四月份,那片毛竹山上总会有好多人挥着锄头,卖力地掘着。今年也不例外,家里派出我和父亲去毛竹林挖笋。
绕了几段山路,总算来到林里。嗯,空气还是一样的清新,鸟声还是一样的婉转,毛竹还是一样的青葱,好熟悉的感觉!很快,我和父亲便投入到工作当中。父亲握着把大锄头,用脚在土地上踩来踩去,突然他似乎感觉到什么,往后退了几步,高高地挥起锄头,往土里一撬,一个小小的笋尖就探出头来,真神!不过,我的手艺可没有父亲这么厉害,所以我便借此机会,好好地欣赏欣赏这片毛竹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