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_900字
更新时间:2023-05-27 10:28
有的五颜六色,仍美丽无暇;有的略显抽象,但韵味十足;有的简简单单,却能抒发无限感慨。人生如画,是精彩还是黯淡,需看自己如何把握。
天上繁星点点,闪闪发光。缓缓的微风吹着,楼边的竹林沙沙作响。月亮升起来了,格外的圆,在我心里却显得那么的凄凉。月朦胧,心朦胧,屡受挫折的我心已凉了半截,考试失利、书法参赛作品落选……种种打击像剑一样刺穿我的心,挫败感涌上心头。手腕上的手表滴滴答答的响着,在我耳中就是噪音!终于,我低下了头,眼睛一热,一颗颗泪珠连起来化为一条长长的“小溪”,缓缓流过我的脸颊。顿时,我感到我是全世界最不幸的人,就好像所有灾难都降临在我身上似的。我前方的紫荆花树上,一阵阵蝉鸣传入我的耳朵:“知了,知了。”那声音格外刺耳,似乎是嘲笑的旋律。
我含着泪向那棵树的方向走去,似乎想抓到那只“嘲笑”我的蝉。我慢慢走着,风无情的拍打着我的脸颊。我托着沉重的心,迈着沉重的步伐,不知过了多久,我来到了学校的画廊。借着路灯的光看向橱窗,橱窗后,一张张漂亮的画展现在我的眼前,正前方,几张色彩的画最为显眼,我的目光被这几张画吸引了去,这就是绚丽吧。须臾,我的视线瞥到了一幅只有黑、白、灰三色涂抹的素描上,它虽然颜色单一,但画中的事物又是那么的栩栩如生!比起前几幅多色彩繁多的油画,这幅细致的素描更加美丽,更加神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