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2-20 16:38
自我考试成绩不尽人意后,失败困顿蹉跎了我的灵魂。我黯淡无光的眼眸里天空死寂空洞,飓风低吟着悲哀,我无法直视爷爷浑浊双眼里的慈和期望。唯有田园小路之间,一切撕心裂肺的苦楚都可以漫漶在清新的空气之间,仿佛永无止境的小路冥冥中指引着我走向了那片熟悉的竹林。
无名之鸟婉转歌唱,清脆悦耳的歌声响彻林间,唤起了睡眼惺忪的万物。墨竹挺拔苍翠,鸟啼声响彻其间荡气回肠,我的思绪在竹林间游荡,忽然脚下的一绊使我回过神来,发觉磐石之下有竹笋探头,好似利刃刺破了坚实的地面,将沉重地岩石顶开。我被竹笋的坚韧所感染,欣然寻觅着其余的竹笋,惊讶之余发觉竹笋的生命力竟然如此顽强,有的钻开地皮,有的破石而出,有的头顶草皮。竹笋顽强执着的信念使我的脚步停滞,在原地怔怔地思索着究竟是什么让它们如此坚韧,自然万物争锋夺春,小小的竹笋竟可脱颖而出。忽然间强风扑面袭来,我恍然大悟。
原来是春风的柔情,春雨的润泽,带动着风姿绰约的墨竹碧草,一派生意盎然,摇曳生姿。数不胜数的竹笋满心欢喜着破土而出,吟唱着大自然生机勃勃的赞歌,竹笋嫩绿青涩的竹叶日渐伸展,饱吸甘霖,互相竞争着冲破云霄。屏息静听,竹林中响彻竹笋或拔高或脱箨的声音,那是新生青竹在叫嚣着自己的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