矮墙_900字
更新时间:2024-02-29 04:08
也是一种信仰。几个月前家乡做了改造,人们从几十年的老房子,搬到了梦寐的新房,房子,明亮,整齐。干净的街道似乎已经看不到了那份乡野气息,生活开始美好。住到新房里面正好是二月份,天很蓝,云很白,房子是两层的小楼,红色的房顶,白色的墙壁,还有那忧伤的矮墙。和老北京的四合院一样,农村的房子大多都有一个院子,用来放置闲物。听家里的老人说,在从前一个家庭的财富象征是他的院墙,墙越高,地位越是高,随着时代和社会的进步,院墙正在慢慢被高楼取代,人们开始从防盗窗和高楼的间隙之间凝望朦胧的天空。
雨季悄悄到来,站在屋檐下,淅淅沥沥的小雨滴偶尔打湿眼角。看,白色的矮墙,矗立在风雨中,不动不摇,他比树木坚定,比花朵勇敢,比人挺拔。雨滴一滴一滴地拍打在矮墙上,雪白的矮墙逐渐变暗掉色,还原他本来的颜色。和矮墙一样,人也需要这种洗礼,大自然是公平的,万物受到的恩泽是平等的滋润,只是人把这种恩泽看做伤害,而去故意的逃避,所以人没有矮墙勇敢。
雨一直下,看不到停下的尽头。矮墙是个沉默的老者,纵使有千般无奈,也不会说出口。在雨中,墙根逐渐褪色,矮墙上点点白漆零星地点缀着枯萎的墙面,不是矮墙的质量,更不是风雨的吹袭,一切都是经历的结果。我坚信经历使人生更美好。落叶掠走了炎炎夏日,凉风侵袭了大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