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地“粮”心_900字
更新时间:2023-12-21 12:29
“粮”是人类不可缺少的,但如果浪费了,人类的罪过可就大了。
同学们,还记得吗?当我们争先恐后地去食堂排队,拿着白面馍馍或者端着白花花的米饭准备狼吞虎咽时,是否想过这些是怎么来的。当然,我们都会说,“是农民伯伯一粒一粒用汗水辛辛苦苦种出来的。”既然我们知道这些道理,那又为什么要浪费呢?要知道,浪费是一种可耻的行为,尤其不应该发生在我们中学生身上。
还记得,我曾经也有过这种可耻的行为:每餐饭毕,毫无愧意地把吃不完的饭菜扔在尘土堆积的地上;明知道自己吃不完两个馒头,却要多拿,剩下的便没有一点顾虑地扔在垃圾桶里,任它发霉。
我不知道当时我心里是怎么想的,只觉得这些食物来得太容易了,扔出去的馒头和饭菜就像是扔被我们写完的废纸一样。但后来的一次遭遇让我直接感受到了“粮食”的可贵,让我觉得种粮人是那样的不易。
在一个晚秋的上午,风和日丽,我悠闲地骑着新买的自行车在乡村的小道上行驶。经过一个小村庄的时候,映入眼帘的是一大片黄灿灿等待收割的稻田,田间有几个穿褐色短袖的老伯伯在查看水稻的长势。远处白色的楼房,安安静静地散落各处。天空高旷而蓝,太阳很美。我被乡间这种爽朗的秋色给迷住了。
“哎哟!”一不小心,我连人带车栽倒在农田里,把长势喜人的稻穗压倒了一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