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宇宙,有一个蓝色的水球,它的名字叫地球;在地球,有一块世界上最广阔的大洲,它的名字叫亚洲;在亚洲,有一只昂首挺胸的雄鸡,它的名字叫中国;在中国,有一种催人奋进的力量,它的名字叫梦想!
我的梦想是当一名设计师。当我出去游玩的时候,经常会看到很多漂亮的地方:国家大剧院,颐和园,水立方……在感叹它们的瑰丽时,我也会不由自主的敬佩起它们的设计者。你瞧,这看似简单的一套桌椅,却可能是设计师花费好几张草稿纸的结晶;你瞧,这看似平淡的一面装饰墙,却可能是设计师别出心裁的创意……参观游览的地方越多,我想当设计师的梦想就越坚定。
爸爸妈妈说,当设计师就要学好数学和美术。于是,我就努力的学起了数学,争取每一次的满分:听妈妈的话,去上了画画班……
可是上了初中就不一样了。课程的增多和老师教学方法的改变让我很是不适应。渐渐的,我忘了我的梦想。
直到我看了中国道德模范的节目。
里面有一位老人,年纪已经很大了。他的儿子不但去世了,而且还留下了一笔巨额债务。老人曾经悲痛欲绝,但还是决定顶住压力,把儿子生前的债还上。为了还债,老人承包了50多亩荒地。一旦挣钱了,除了自己生活的需要,其他全都还给债主。从来没肯吃过一顿好饭,买过一件新衣的老人,虽然很是劳累,但是却执意要还清债主的债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