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朝大海春暖花开读书笔记800字
更新时间:2024-05-09 07:22
读了海子的诗《面朝大海,春暖花开》,这首诗歌以朴素明朗而又隽永清新的语言,拟想了尘世新鲜可爱,充满生机活力的幸福生活,表达了诗人真诚善良的祈愿,愿每一个陌生人在尘世中获得幸福。
第一次读海子这首诗的时候,心里有什么东西立刻被融化了。有一些很温情很温暖的小细节浮上了心头,心被温热了。很大很大的温暖包裹着我,让我心安理得。
简洁的东西总能够更深入地感动每一个人,比如海子的这首诗,看着他简单而美丽的幸福,我感动得想哭。没有华丽张扬的辞藻,没有无聊的故做深沉或呻吟,淡淡的、一字一句的叙述着。
在诗里,我几乎看到了海子明亮的笑容,露出他白净的牙齿,对我说:“从明天起做个幸福的人。”这个明净单纯似孩子的海子这样固执地守着他美好而质朴的小幸福――他要“给每一条河每一座山取一个温暖的名字。”呵呵,多么可爱的固执。他又张扬着他的小幸福,就象他在诗里说的那样“和每个人通信”、“那幸福的闪电告诉我的,我将告诉每一个人。”这是一个被所有温暖包裹的孩子。他善良、他纯洁、他小心翼翼,他还开心地对每个人微笑并祝福他们。
面对着大海,海子要开始幸福的生活了!我看见他在海边,不停地唱着动听的歌――“面朝大海,春暖花开......面朝大海,春暖花开......面朝大海,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