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2 14:27
“天时人事日相催”,
“冬至阳生春又来”。
由于经历了一个略带余寒的暖冬,所以自主不自主地以为气候永远都是如此了。可是偏偏不然,到了立春之时,我却感到了有缕缕春意盎然之意。尽管有时轻轻刮起的风儿还是那么的硬,温度还是那么的低,可消融的冰雪,化冻的大地,还有那阳光明媚、五彩斑斓的春天……
总之,无尽的春意,涌动的春潮;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春光,给人们带来了勃勃生机。直觉告诉我:这是“春之声”在呼唤着大地。呼唤什么?是生命的复始?或许是吧。是万物的复苏?或许是吧。总之,这一切都是“春之神”辛勤耕耘后播下的种子,他满怀着美好的希望,赋予大地一切万物“春之力”,使得到处一片鸟语花香、朝气蓬勃。而我们也在“春之神”的鼓舞下,在岁月悠悠、往事重重的春天里,度过了一春又一春的美好时刻。小孩一天天地长大,青年一年年地成熟,中年一步步地迈向老年,而老年更不愿走向死亡。因为只有在“春之神”挥动着的魔棒之下,才会有一个美丽动人的“春”!
冬去春来,杨柳吐绿,温暖的春风吹绿了一望无际的麦田,吹皱了静静流淌的河水。甘美的春雨,像蛛丝一样轻,想针尖一样细,像线一样长,像筛子筛过一样密密地向大地飞洒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