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刻我的世界春暖花开_写事作文700字
更新时间:2024-05-01 07:25
从记忆起,我就是一个瘦小的女孩,在同龄人中,我是最矮小的一个。有时候,走在放学的路上,别人对我指指点点,我总觉得别人在嘲笑自己。我一度开始怀疑自己,认为自己就是童话中的灰姑娘,就是丑小鸭,慢慢地,我变得自卑起来,不愿参加班级的文体活动,总觉得事事不如别人。直到那一次参加演讲比赛后,我才走出了自卑的阴影。
那是去年春天的一天下午,语文老师陈丽丽老师告诉我一个令我大吃一惊的消息——代表学校参加临朐县中小学生“爱国故事”演讲比赛。我本想拒绝陈老师,因为我不仅长得身材矮小,貌不出众,而且从没参加过任何比赛,况且这次比赛是代表300多人的学校参加。我怕自己不能给学校争光,辜负了领导和老师们的厚望。
可是,转念一想,老师既然看中了我,我不想让老师失望;加上我是刚刚转入这个学校的学生,我实在不想给老师留下一个不好的印象,就答应了陈老师。
以后的日子,我迎来了紧张的准备阶段。演讲要脱稿,我必须把演讲稿背得滚瓜烂熟。于是,我把演讲稿装在口袋里,一有时间我就拿出来读背。稿子背熟了,我又去找陈老师指导,陈老师耐心地指导我朗读的技巧:感情,语调,语速,表情,甚至动作,陈老师都对我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看着老师认真的态度,我下定决心,一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争取取得好成绩。
更新时间:2023-02-06 11:25
在人生成长的道路上,总会有种种磨难,使人遭受挫折。而挫折之于人,犹如狂风之于陋屋,巨浪之于孤舟……但我们面对挫折时,心若向阳,便会春暖花开。
升入毕业班了,学习任务越来越重。每一次的考试,我都能积极对待认真做题,但是我有一个始终克服不过的敌人,那就是大考时自我的压力导致紧张的情绪,这总是让我在一次次的大考检测中丢掉许多不该丢的分。
记得上学期期末,我们迎来了片区语文质量监控。“片区考”就像一块石头压在心底,我又开始给自己压力了:“一定不能考差了!考不好怎么面对父母,面对老师,面对同学……”考试前就开始又紧张兮兮,心里如怀揣着一只忐忑不安的小兔子……考试结束了,几天后成绩也出来了,望着摊在眼前无情的试卷,那红色而醒目的分数,似针尖刺在心里,“难道是题目太难不会不懂吗?”我很难过,“不,不是的!一切都是因为自己始终没有摆脱自我紧张压力。”这是学习语文有史以来的最低分,心中那悬挂着的千斤石重重地砸向了心田,将那颗自信,开朗的幼苗压在石下,失了“生命”无法呼吸,我委屈、伤心、沮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