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路工人-人物作文250字
更新时间:2024-04-30 16:48
前一段时间,我家楼下要修路。于是就来了一群工人,他们衣着简单、朴素,很憨厚,老年工人更显得慈祥可亲了。说一句实话,我打心眼里佩服他们。
有一天晚上,我正在睡觉,忽然被轰隆隆的雷声吓了一大跳,然后又听到“哗哗”声。咦,下雨了!我赶紧把窗户打开看看,看见修路工人没有一个跑走的,依旧在雨中工作。他们在一个领导的带领下,边把麻袋往地面上铺,边抹脸上的雨水。“雨打在身上的滋味可不好受。”我这样想着就关上了窗户。
还有一次,放学回家,我发现修路工人在烈日下热火朝天地干着,有挖土的、有铺石子的..........他们干得可起劲了。这时,我又对工人们多了一些敬意。
从那以后,每当走到修路工人面前时,我都会很尊敬地看他们两眼,觉得他们很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