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从什么时候起,河山大街的北面出口开始修起路来。这样,原本较小的路面一下子小了大半。那些大货车、大中巴行使起来特别麻烦,有时还会堵车。
“叮铃铃”,上午的最后一节课终于下课了。我飞奔向车棚,去推我的自行车。一路上,我的肚子就开始不争气地唱着“空城计”。我想着回家后丰盛的午饭,一下子觉得肚子更饿了,不由自主地把谗水往肚子里咽。刚出了振兴路,老远就看见一辆大货车横在河山大街的路口。我心里想:稍稍等一等吧,便耐着性子等了几分钟。
不知前边出了什么事,竟一动也不动。我等得不耐烦了,想绕远路回家。可是往后一看,不禁傻了眼!我的身后已经变成了一条“长龙”,大家都露出一付不耐烦的神情。几位沉不住气的叔叔朝前面喊:“怎么搞得?前面的快走啊,大家都赶时间!”我进也不成,退也不成,被堵在中间,真是进退两难。
前面的货车终于开始动了,终于可以脱离苦海了,我高兴得差点欢呼起来。可我想不到的是,这个沉重的笨家伙,爬起来竟然比乌龟还慢。我急得都快要哭了,心里无奈地想:这样下去,等我回到家再吃完饭,下午上课肯定来不及了。这可怎么办啊?我旁边的叔叔见我这付模样,安慰我说:“小朋友,我帮你把车搬出去!”我听了感激地连声说:“谢谢!”叔叔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把我的自行车搬出了这条“长龙”,我谢过了“恩人”,便行色匆匆地赶回了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