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臭美"的妈妈_我的妈妈作文700字
更新时间:2023-12-31 05:09
俗话说:“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我妈妈不仅爱美,而且已经到了臭美的程度。
妈妈为了美,花了大把钞票买化妆品。你瞧,护肤霜、防晒霜、保湿水、植物精油……要什么有什么。每天一起床,妈妈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擦化妆品,她将那些乱七八糟的霜,挨个地倒在手上,右手拿着镜子,仔细涂抹,生怕漏了哪块“阵地”。她左擦擦,右抹抹,东涂涂,西揉揉,像粉刷墙壁似的,把那些霜啊膏啊一层一层地往脸上敷。不光早上擦,晚上睡前也是必做的功课。我晚上去睡觉时,看她无比勤奋地抹着,第二天清晨我打着哈欠起床,又见她不知疲倦地擦着。我的天,不了解的,还以为她是从晚上一直抹到天亮呢!
“啊!”一天清晨妈妈忽然对着镜子尖叫起来,“我长胡子了!”我一看,扑哧的一声笑了出来,两个小雀斑悄悄地爬上了妈妈的嘴唇上方,一边一个,很对称,活像一对“老鼠须”。这还了得,当天妈妈买了一瓶290多元的祛斑霜,仔细地涂抹。可她一擦,脸就火辣辣地疼。第二天起来,妈妈拿起镜子准备“涂墙”时,发现脸已经肿起来了。我和爸爸都劝妈妈不要再祛斑了,可妈妈望着镜中顽固的老鼠须,忍着泪,咬牙切齿道:“有辣有肿,说明祛斑霜发挥功效了。这是关键时刻,就得坚持住,我就不相信对付不了它们,还得抹!”听完这番“豪言壮语”,望着满脸红肿强忍疼痛的妈妈,我和爸爸哭笑不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