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结束_随笔日记7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5 14:56
天空灰蒙蒙的,蒙住了太阳昔日的嚣张气焰。在大地上,是已秋天的来临,天气凉了,是要为大地投下冷酷。
半期考试结束了,我的感觉不是很好,我的心情有点失落,脸色有点苍白,脑袋有点茫然,在这种肃杀的环境下更显神情凝重了。
于是我独自在花园中漫步。偷偷地从我身边卷来一阵风,送来了毛主席的诗句:“一年一度秋风劲。”秋风强劲地冲击了我的心,冰冷了我的整个身体。我艰难地抬起脚继续在风中前进。风呼呼地,唰的一声吹落了树上的叶子,使得叶子仿佛马上要实现“化作春泥更护花”的壮举。看着那片片落下的黄叶,有人说:“多美啊,就像几只金色的蝴蝶。”可是在我看来,那只不过是几张软弱的“纸片”,要说它像蝴蝶,敢问它能在天空中飞舞来吗?
更新时间:2023-02-05 14:46
暑假的结束并不意味着暑假的永远结束,而是一个新的开始,一个新的阶段。
暑假对于以前的我来说它是一个放松的过程,一段快乐的时光,一个游玩的好时间。但在这个暑假却多了更多的不舍和依恋,还有一些遗憾。
因为是外地生的缘故,都没有上战场的资格就被淘汰在了考场外,这让我很带着一丝遗憾上了中职校。
经过两个月的心情调整我并没有放弃自我,而是重新树立了目标。
或许在许多高中生的眼里,本在同一起跑线上的我们,现在我们已经被他们甩在了后面,我们仿佛已经注定要在这场比赛中输了。
但我并不这样认为。虽然我并没有上到高中,而是到了中职校,这个选择也许更加适合我。因为我相信金子在哪里都会发光。
我认为我不能放弃自己而是更加努力,在三年后的三校生考试的舞台上散发自己的光芒。
我知道努力了不一定会成功但不努力就一定输了。我不想再留下遗憾,因为机会和成功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
更新时间:2024-05-10 10:53
一晃又三年,匆匆又毕业。几摞书卷浓缩了多少岁月的眷恋。
为了中考我们披星戴月,争分夺秒;为了中考我们义无反顾,勇往直前;为了中考我们披荆斩棘,激流勇进。教室里的书卷是我们奋斗的结晶,而后,我们怀着激动又紧张的心情,走进了那个得以让梦想实现的地方——中考考场。沉着、冷静、郑重地写下最诚恳的答案。
随着英语交卷铃声响起,我明白初中生活结束了。望着这陌生而又熟悉的考场,竟有那么一丝的留恋。模拟考后的失利,体育考试前的煎熬,填报志愿时的烦恼,仿佛在这一刻一切都已经释然。走出考场,六月的骄阳是那么的温暖。
再一次回到学校,走进教室,那个曾经奋战日夜的地方。看着熟悉的黑板,多少意难忘。忘不了,课堂的严肃;忘不了,课间的吵闹;更忘不了,操场上的顽强拼搏。在中考的重压下,我是那么期盼着毕业。
中考来临,伴随着微雨,潇潇洒洒地上演了一场最紧张而又最放松,最激动而又最麻木的思维之战,笔尖在雪白的考卷上跳跃,一曲又一曲。曲终,舞尽,人散。我们真的迎来了毕业季,心头却是别样的滋味。
离别不意味着结束,而是一段崭新的开始。就像鲜花枯萎,“零落成泥碾作尘”,但花香犹存;花瓣飘零,依然“化作春泥更护花”。那俏丽的身姿,嫩绿的枝条,美丽的颜色,依旧笑迎下一年春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