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学生,最害怕的事是考试;最担心的事也是考试;最忧愁的事还是考试。然而作为有感情的人,最害怕的事是结束;最担心的事也是结束;最忧愁的事还是结束。作为考场上拼搏的学生来说,最害怕的、最担心、最忧愁的事就是考试结束了。
三天的中考生活,我记忆最深的便是系统女声的那一句“考试结束”。第一科考的是语文,在最后十五分钟那个铃声响后,我还不紧不慢的给作文结了个满意的尾,然后在慢悠悠的检查这写得很是工整的答题卡,突然刺耳的铃声响起,一个系统女声响起“考试结束……”,当时心里的感觉就是那种把硬币向上抛去,张开的双手,却迟迟不见落下,而手却张着不知所措。当时我很难过,难过的说不出话来,只是听着周围的同学在一个个自嘲的说着,考得不好,要死了什么之类的话,而我大脑却是一片空白,我没有感觉到自己考的多差,反而感觉良好,但却不知道为什么会这么难过。我忘了我是怎么走出考场,回到班级里的,坐在课室里,耳边一直回旋着那一句“考试结束”,我从未想过我会如此脆弱,我怀着满满信心走进考场,却被一句“考试结束”击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