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结束-议论文800字
更新时间:2024-05-02 12:54
面对即将结束的学业,我的内心格外的忐忑。
一直以来,自己的内心中总以为自己还是个孩子,自己能够一直活在单纯和快乐当中。可不知觉间,自己已经走向成熟,自己已经年过十八,自己已经即将结束校园生活。
无数的想法涌上心头,有对校园的不舍,有对家人的依恋。既对未来充满无尽的幻想,又格外的忐忑与不安。
时光逝去的速度是无法想象的,我开始了思索,思索自己这些年都做了什么,都学会了什么……
我发现属于自己的青春道路虽然圆满,可是也缺少了一些刺激与激情。
在我成长的道路上,遇到过分别。
这个分别有很多,与朋友的分别,与同学的分别,与家人的分别。可不管什么时候,我始终都坚信,分别了之后总能再次相遇。或许我们都讨厌孤独,可是有温暖的包裹之下,每个人的成长又都十分难以前行。
我希望我自己也可以在分别的路上学会独行,就像现在这样。尽管告别了一个环境,告别了身边的人,但是会遇到更好的环境,面对更有趣的人,不一定要一直重复于同一个环境之下,不一定非得安于现状。人生最有意思的地方之一不也正是未来的无限可能吗?
当然,在面临结束的过程中,忐忑的原因还在于各种麻烦没有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