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结束后作文10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5 15:09
184天,震撼了世界人民184天的上海世博会绚丽落幕。伴随着海宝舞的欢快节奏,又一个属于中国的时刻结束了。
从2008年的奥运会开始,中国有了很多向世界炫耀国威的机会,奥运会、世博会,还有之后的亚运会。纵然这样的国际机会可以增强中华儿女的民族自豪感,可以在世界树立东方巨龙的形象,但这些真正带来了什么呢?
在当时让中国兴奋了七年的奥运会,已经在悄无声息地消失了两年。仔细回想,奥运会给我们的记忆的确很多,造型别致的鸟巢、水立方,罗格“无与伦比”的顶级评价,还有一些没有卸下的福娃标志,超市中风行的福娃糙米卷,但这些,都是肤浅的。并没有更深层次的东西植入了我们的精神世界。
当你再次参观水立方,你会发现它已经成为了全国闻名的室内冰雪场;当你想去鸟巢看看,你将失望地错过明星驰骋过的跑道和他们留下的丝丝印迹,只有华丽的舞台摆放在了正中央。
于是,你不禁会问,奥运会带给了我们的究竟有多少?带给世界的,又究竟有多少?
仔细想想发现,首都机场的第三航站楼的确在现实生活中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但除此之外,意义并不大。
对于一个国家,在这样国际的契机下,应该催化的生成物太多太多。一个文明,总需要一些能量来激发,但激发后无动于衷,仍如初态,这些能量十足是白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