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踏实地做好每一件事-读《稻草人》有感3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3 10:45
暑假里,我读完了叶圣陶爷爷的《稻草人》,其中有一个《富翁》的故事,令我感触最深。
这篇童话主要说的是:有一个地方,父母教育孩子长大了,成为了富翁就享福了。有一个石匠,到山里开采石头,给富人造房子。发现了金子,告诉别人后,一传十,十传百,大家都放下自己的工作,去那里采掘金子,从此,裁缝不再去做衣服,农夫不再去耕种,所有的富翁都饿死了。
合上书本,让我不禁想起游泳课上。我总是不好好练习,不切实际的空想。羡慕别人学的成绩。一节课下来,一无所获。后来我一丝不苟的练习,把空想付出了行动。我既没有呛水,还受到了教练的认可。在以后的生活中,我们不能像富翁们一样,想着不劳而获,只有靠勤劳的双手,脚踏实地做好每一件事,才能获得结果。学习要不怕困难,一份耕耘才能得到一份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