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身边的每一件小事_以细心为中心的作文8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5 14:45
有这样一则故事我想同学们应该都不会忘记,1967年8月23日,前苏联著名宇航员菲拉迪米尔·科马洛夫一个人驾驶着“联盟一号”返回大气层后,无论怎样操作也无法使降落伞打开以减慢飞船的速度,最终前苏联全体人民在无限悲痛中目睹飞船的坠毁。令人难以置信致使这悲壮的场面发生的,就是因为地面检查时,工作人员忽略了一个小数点!这样一个小小的符号、这样看似平常的小事,居然让惨剧上演。想起这件事情,我们的心久久不能平静。是啊,做好我们身边的每一件小事,不仅是自己的责任,更是对他人的生命、甚至国家的利益与名誉的负责。
此刻的我们,心里怀揣着李白“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的志向,担负着杜甫“致君尧舜上,再使风俗纯”的理想,也很有点毛泽东“指点江山,激扬文字”的意气及“埋骨何须桑梓地,人生无处不青山”的豪情。于是,不自觉中平凡之物被我们放于身外,身边小事无意地被我们置于九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