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1-22 11:59
小事是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我们在世间旅行,或浓墨重彩,或轻描淡写。但不变的是,要为小事上心,为生活添彩。如果说身边小事只是我们的一个小任务,一个可进可不进的驿站,那么我们必会错过那绚丽迷人的风景、感人肺腑的瞬间,我们的生活会因失去小事光芒而黯然失色。
“拉上手刹,开启闪灯,并告知车上乘客注意安全。”这对于每位司机来说也许都是简而易行的事,然而全城却因之动容,人人落泪。按照医生的说法,他的肝脏像被掏空,多根肋骨折断,肺肠也严重挫伤。在这生死存亡时刻,吴斌用生命将这小事安全完成。用血液恪守司机的职责。他用炽热的红色在他人生的乐章里谱写了这一感人肺腑的乐曲,当红色的血液挥洒在这一系列简单而又重大的小事上时,我们不仅看到美丽的小事,又看到了小事里蕴藏着生命的希望。
对于同学们来说,从小事做起十分重要也十分必要,因为这句话包含了我们在成长过程中的许多值得关注的要素:从小事做起是一种良好的习惯,它督促我们不浪费一点一滴的时间,懂得一寸光阴一寸金。从小事做起是一种正确的心态,它要求我们不好高骛远,懂得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让我们明白成功得来不易,需要长时间的坚持不懈;让我们遇到挫折不气馁。从小事做起是一种优秀的品格,它鼓励我们细致入微的关心别人;激励我们讲求诚信,做到一言九鼎、一诺千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