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伏茶飘香_小学作文6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0 22:06
炎炎夏日,花草都被阳光吸走水份,直立不起身子,都弯着腰。树木经受不起阳光的直射,树枝,树干都变得干燥。要是丢开太阳伞没有任何东西挡住,想要脸直直的对着太阳都是一件不可能成的事情,走在阳光下,踩着地就如同踩在铁板上一般的热。
蓝白相间的太阳伞下面是一张张的长方形桌子,上面摆放的不锈钢小杯子形成了一个正方形方阵,各个你拥我挤,一点都不让别人趁虚而入,而又非常相让,只要人一声令下,就冲向前方。桌子旁边,站着一个个“大肚子”将军——不锈钢水桶。它们的肚子里装的是深棕色的伏茶。旁边站着一位已是满头白发,大约有七十几岁的老奶奶。她手里握着个水勺,大滴大滴的汗珠止不住的顺着额头往脖子里流,肩上披着一条毛巾,却没时间擦。老奶奶用水勺一个个的把伏茶往小杯子里放,杯子下面的盆子里装着凉水,老奶奶说这是因为伏茶太烫了,防止伏茶烫到人的嘴。
奶奶与我路过伏茶摊时,停下来喝了一杯伏茶。一位叔叔顶着太阳,来说到这里倒了一杯伏茶说:“这伏茶即解暑又解渴,真好,我在工地上工作时就不怕中暑了!”一位中年妇女跑到这里,气喘吁吁地说道:“我又有急事,又口渴,幸好有这伏茶,真好!”一位初中生说:“我今天运动完,非常口渴,幸好有这伏茶,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