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关于夏天的作文800字
夏天,对每一个人来说都是难忘的。置身于夏日中,人们会甘心臣服于他的炎热,自觉地低下了头。漫步在夏日的世界中,会使我忘却了春天的婀娜,忘记了冬天的寒冷,也忘却了秋天的充实。也许因为有了夏日,世界才变得这么美妙多姿;或者说正是因为这个精彩的世界,才给了夏日一个展示自己的机会。可以用它那神奇的画笔恣意地描绘出它心中所想的美丽画面。
正如杜甫的《夏夜叹》中所说“仲夏苦夜短,开轩纳微凉。”,亦或是《夏夜叹》中的“北城悲笳发,鹳鹤号且翔。”,还是李昂《夏日联句》中的人皆苦炎热,我爱夏日长。无不体现了古人对夏天的热爱之情。
在这个夏天里。蓝天,它用行动展示了它的蓝,它的伟大,夏日的蓝天少了春日天空的风情万种,少了冬日天空的坚强执著,但它却是最直白的,它用它最本来的面目给夏日的世界添上了庄重的一笔。蓝天用自己的宽容包容着夏天炙热的太阳,同时还给大家展现了一份美丽的图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