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池州科技馆-记叙文55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06:57
什么地方又好玩又能学习知识呢?当然是科技馆呀!这不,妈妈带我和表弟果果一起去参观科技馆。因为里面有许多我们日常生活中接触不到的知识,虽然我们只看见了科技中的一小部分。但是对现在的我们而言,已经很惊叹了。
科技馆里有许多好玩的项目,我亲身体验的比如:魔法小屋、自己拉自己、平衡把握等等。你能把自己拉起来吗?我试了试,自己拉自己是坐在一个被绳子吊着的凳子上,拉着一根绳子,就可以越拉越高。原理:滑轮是一个周边有槽,能够绕轴转动的小轮。由可绕中心轴转动有沟槽的圆盘和跨过圆盘的柔索(绳、胶带、钢索、链条等)所组成,可以绕着中心轴转动。既省力又可改变力的方向。
魔法小屋从外面看是一座普通的小房子,但内部地面是倾斜的,墙壁涂成黑白条纹,天花板也是渐变图案,让人看着头晕眼花,不能久待。为什么呢?原来,小屋的地面与墙壁是垂直的,但是地面与水平面有一定的角度的倾斜,人在魔法小屋里,视觉与平衡觉的矛盾,使得大脑产生混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