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池州-写景作文5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9 04:18
我的家乡池州是个有山有水的好地方。
家乡道路两旁有许多绿植,空气十分清新。城市的四周还有许多美丽而著名的景点,快与我一起来看看吧!
首先要介绍的是佛教名山——九华山。山上的龙头寺前有二百多个台阶,这些台阶都是有讲究的,每一个台阶上都有一个图案,每种图案都有着不同的寓意。如果走在中间的莲花上,就可以保佑你平安;如果走右边的元宝上可以给你带来财气;如果走在铜钱上就预示着你可能会高升;但是脚步一定要对齐才可以哦!
接下来,我们来到美丽的杏花村。古代大诗人杜牧来到杏花村游玩时天空下着毛毛细雨,人们也都垂头丧气,气氛有点悲伤。杜牧也没有了游玩的兴致,想找个小酒馆喝酒,就问一位牧童:“小朋友哪里有酒馆啊?”牧童笑而不语,指了指远处杏花村的方向。于是便有了杜牧的《清明》——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
平天湖则是我们这群孩子嬉戏玩耍的天堂。平天湖一望无边,湖的西岸还能看到一朵巨大的莲花,它就是莲花台。莲花台旁有两个小山丘,我们最喜欢在那里放风筝。各式各样的风筝在空中飞舞着,大家高兴地追着、跑着。这里还是中秋节赏月的最佳地点,一家人围坐在草地上,一抬头就能看到一轮明月。
池州其实还有很多好玩的景点,朋友们自己来看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