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一景——大王洞-写景作文550字
更新时间:2024-05-14 15:11
大王洞是池州市贵池区著名的景点,我曾经多次来到这儿游玩,它让我感受到大自然的无穷魅力。
大王洞是一个天然形成的大溶洞,加上后期人工的修整和装饰,犹如锦上添花,让洞中景致更美妙了。
站在洞口,首先跃入眼帘的是三个红色的大字——大王洞,相传因后汉忠佑大王驻扎在此而得名。刚一进洞,顿时感觉凉意阵阵,即使在酷热的仲夏,也立马神清气爽,仿佛进入了另一处洞天。
再往里走,只见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溪潺潺流动,溶洞顶上的水滴“叮叮咚咚”地落下,让人心旷神怡。不一会,脚下出现了一座曲曲折折的小桥,桥边的栏杆上挂满了彩灯,显得光怪陆离。由于洞内湿气很重,岩石都是湿漉漉的,小桥也湿滑不堪,走在上面需要格外留神才行。
越往里走,景色越迷人。伴随着“蝙蝠向导”的一路指引,终于看到了洞中最绝妙的钟乳石群。岩顶上的钟乳石如同寒冬屋檐下的冰溜一样,不断地往下滴着水珠。千姿百态的钟乳石在彩灯的映射下熠熠生辉。这些石头有的像威风凛凛的齐天大圣,有的像憨态可掬的老龟丞相,还有乖巧的玉兔、婀娜的蛇精、疾驰的白龙马······活脱脱一幅“西游百趣图”,游客行走其间,仿佛置身仙境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