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不得_900字
更新时间:2024-05-02 08:30
“叮铃铃……”
下课铃声一响,班上的同学都涌出教室,我也不例外。我站在楼道旁,欣赏着周围的风景,一片祥和。这时,一个男生从我身旁快步走过,不巧,在楼道的转角处与一个女生相撞了,男生一脸的歉意,但女生却表现出一丝的不悦,当她白了男生一眼转身离开后,这场风波也算是平静了。我站在那儿,思索着。
现在的人们为何如此的急切?也许有人回答:时代在发展,社会在进步,这也促使我们加快行进的步伐;也有人会回答:这是因为身边的朋友比自己优秀,自己不得已跟着朋友们的脚步,理由之多,数不胜数。
但是,着急就能学有所成吗?
并非如此,有些事情是急不得的,就比如学习,据有关调查研究组分析,人在平静时的学习效率是其焦躁状态的好几十倍。再如种菜,古时候就有“拔苗助长”的故事,说的是一位农夫看到自己种的菜长的太慢,于是便将深埋在土地里的根拔出许多,但是那天晚上起风,把他那根基不扎实的菜全吹断了,他的辛勤劳作也在一夜之间毁于一旦。从我们现在的角度看待这个故事,也许我们觉得主人公很愚蠢,但是,反观这个社会,人们何尝不是如此,以“七天xx速成宝典”为中心语的产品大卖,不觉得买的人更加愚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