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离抱怨是智者_初中抒情散文8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5 21:35
在生活中,我们的身边充满了各种各样的抱怨:抱怨孩子不懂事,抱怨家人不体谅自己,抱怨付出多、薪水低,抱怨不公平,抱怨不合理,抱怨人生不如意……有的抱怨是我们说给别人听的,有的抱怨是别人说给我们听的。但是,几乎没有人抱怨过自己:我为什么会有这么多的抱怨呢?
远离抱怨是智者  抱怨就像思维的一种慢性毒药。在我们的大脑中毒的同时,我们的人生态度、行动被“抱怨”这种强烈的毒性感染。在抱怨的生活中,我们的意志不断受到消磨,就像可以“溃堤”的蚂蚁一样,精神之堤瞬间被生活的洪水化为乌有。
我们就像陷入了抱怨的泥潭,无法自拔……在庸常生活的抱怨中,找不到灵魂的出路,囿于抱怨的牢房。不知道如何走出抱怨的世界,给自己一个完美的世界。
葡萄牙作家费尔南多佩索阿说:“真正的景观是我们自己创造的,因为我们是它们的上帝。我对世界七大洲的任何地方既没有兴趣,也没有真正去看过。我游历我自己的第八大洲。”就像费尔南多?佩索阿说的那样,在生活中,我们才是自己的上帝,我们在创造自己的完美世界。
我们才是拯救自己的上帝。远离抱怨的世界,我们才能在自己生活的原点改变自我,发现一个全新的自己,从而改变自己的命运,收获成功的喜悦和幸福的生活。
远离抱怨的世界,正视自己,为自己准确地定位。你会发现,在生活中演绎好自己的角色才是最美好的事情。
更新时间:2024-05-10 16:39
在人生的道路上,总会有许多不如意的事情伴随在身边,面对这些令人烦心的事情,许多的人都会选择抱怨,总把过错归到别人身上去,而以前的我也不例外。但是自从我经过那件事以后,我就再也没有这样了。
那时我刚上中学不久,随着年龄的增长,越来越多的烦恼开始出现。在学习上,由于我不够努力,接受不了如潮水般涌入的新知识,导致成绩不好。在家里,由于弟弟的调皮,我经常受到责备,但那时的我并没有想着如何去解决,而是不停在抱怨:“都怪妈妈不监督我,都怪弟弟不懂事……”,我变得毫无责任感可言。
终于在那一天,一件小事触动了我,使我决心改变这怨天尤人的习惯。
那天,妈妈让我去医院看望一个因车祸住院的远房叔叔,我本是不情愿的,但在妈妈的强烈要求下,我只能是带上水果乖乖地跟着去了。在路上,我还在抱怨,都怪那个肇事司机撞了叔叔,害得我要浪费时间去看望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