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4-30 07:24
最近阅读了一本书名为《不抱怨的世界》,作者威尔·鲍温,是美国最伟大、受尊崇的心灵导师之一;有人说这是非常值得推荐的一本书,它会改变你的命运。零零碎碎的时间看下来,合上书本,记忆中有些许片段,而印象最深的只有三个字:不抱怨。
什么是抱怨?抱怨是一种负能量的表现方式,是一个人生活态度的外在体现。人为什么会抱怨?怨天尤人其实是一种负面思考并具有杀伤力的表达方式,当我们只看到生活中的缺憾和不完美的一面时;当现实与理想有差距时;当事情背离自己的价值观时;抱怨便应运而生,威尔·鲍温认为,我们之所以会抱怨,是因为我们察觉到抱怨会能带来好处。许多人抱怨,是因为他们想从他人身上诱发特定的人际互动反应,例如同情或认可。可以为自己的失败找到外在的理由,从中获得安慰。久而久之,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当我们遇到挫折和遭受批评时,首先跃入脑海的就是由于别人的错误造成了今天的局面,而不是先从自身寻找根源,把人生的不如意,小挫折都都怪罪在别人头上,一厢情愿的认为并希望别人来为我们的人生承担责任,但是,那些事情并不会因为抱怨而改变,反而,因为抱怨,我们的生活或者工作就会变得越来越不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