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主任_写班主任的作文800字
我们的班主任高老师是一位平易近人、和蔼可亲的好老师。她身材高挑,清瘦的脸庞上总是带着微笑。一双明亮的大眼睛,眼神中透露着淳朴、温情。她为教育事业尽心尽力,时时刻刻关爱着我们。
记得一年级刚开学,高老师任我们的班主任,那时我们对老师十分陌生,非常胆小,上课举手的同学几乎没有。我更是胆小,低着头一边想问题,一边担心着:会不会叫到我呀?“周烨能!”老师恰好点到了我的名字,我把头埋得更低了,几乎快碰到桌子了,脸红得像个苹果,但是“军令如山”,我还是慢慢地站了起来,结结巴巴地回答着,声音小得像蚊子叫似的,我似乎成了一只受惊的小鸟。
这时,老师不但没批评我,还亲切地对我说:“回答正确,声音再响亮些,不要紧张,就更好了。”看着老师那充满鼓励的目光,我鼓足勇气,响亮而流利地回答完了问题。老师竖起大拇指表扬了我!就是这课堂上的第一次,使我们感受到宽松的课堂氛围,以后都能积极地举手发言。
高老师,您讲的课是那样的精彩,吸引着我们一双双渴求的眼睛。又是您,一遍又一遍不厌其烦地教导着我们,浇灌着我们,您为我们付出了多少辛勤的汗水啊!
高老师不但对我们和蔼可亲,而且像我们的父母一样关心着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