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5 19:31
严冬过后,春风迈着轻快的步伐走进了我们的校园,她鼓起小嘴吹呀吹,吹绿了柳树,吹红了桃花,也慢慢吹开了我们的心扉……
在我们的身边,处处都是“小雷锋”。比如我们班的冯沐阳,她主动利用课余时间给班上一位成绩偏差的同学当了“小老师”,呵,还当得有模有样,她为了让这位差生成绩能进步,不惜耗费自己的下课休息时间写下了一排排工整的字迹出了试卷给同学做练习,让他能加强训练。
谁不爱纯洁的善良?谁不想无私的奉献?可谁又能真正做到呢?在物欲横流的今天,是谁拿着良心扫地,是一颗“螺丝钉”,一颗毫不起眼的“螺丝钉”——清洁工。在车水马龙的大街上,她握着扫把认真的扫,扫去了尘土,也慢慢扫去人们心灵上的灰尘,大街变得清洁了,人们的心灵也更加透彻,更加明亮。
臧克家曾说过:“有些人活着,但他已经死了;有些人死了,但他依然活着。”雷锋,这个既熟悉又陌生的名字,他的一声是韵味悠长的,他虽已逝世,可他的精神却永远记在我们的脑海中。
三月春风轻轻吹送,慢慢的,无数个“雷锋”涌现身边,在我们的校园里,在拥挤的公交车上,在社会的大家庭中,处处都有雷锋,处处都是美好的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