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个螺丝钉_写事作文4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4 18:53
在我们的身边“雷锋”随处可见,马路上,扶老太太过马路;敬老院,帮孤寡老人打扫房间……
当我看到一本名叫《光辉的旗帜》的书时,我的心更震撼了。其中讲到一所叫杨柳的小学开展了“做一个新世纪的活雷锋”的活动,同学们为了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在成都的新华公园正门处擦鞋,用擦鞋得来的钱募捐给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想想我自己,平时任何事情总是自私地为自己想,从来不为他人着想。而那些孩子们呢?自己没有钱,但当看到别人需要帮助时,却想到通过自己的劳动赚钱去为别人捐款。这是一种多么高尚的品格啊!
雷锋曾经说过一句话:“一个人的作用,对于革命事业来说,就如一架机器上的一颗螺丝钉。机器由于有许许多多的螺丝钉的联合固定,才成了一个坚实的整体,才能够运转自如,发挥它的巨大的工作能力。螺丝钉虽小,其作用是不可估计的。我愿永远做一颗螺丝钉。”雷锋,一个多么普通的军人啊,他的一生虽然短暂,可他给予我们的却是多么宝贵的一笔财富啊!而杨柳小学同学们不就是当代的活雷锋吗?
是啊,一个人的力量是弱小的,集体的力量是庞大的,为了祖国更美好的明天,让我们一起做螺丝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