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坚守岗位的螺丝钉-人物作文7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7:52
雷锋说过:如果你是一滴水,你就该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缕阳光,你就该照亮了一方黑暗;如果你是一颗螺丝钉,你就该永远守在你生活的岗位上。雷锋精神影响了一代又一代的人,我们身边的“活雷锋”也比比皆是,我的大舅就是其中的一员。
那是一个冬天的夜晚,我和父母到大舅家过夜,由于大舅感冒了,全家人都早早休息了。突然,一阵急促的敲门声把我们从梦中惊醒。妈妈打开灯,问:“谁呀?”门外的人答道:“是我,小林。我们车间正在生产的机器坏了,其他人无法修好,请沈师傅马上去看看。“大舅听到是叫他,连忙翻身坐起来,迅速地批好衣服。爸爸关切地说:“你病得这么重,就别去了……”爸爸的话还没说完,就被大舅打断了:“车间坏了的机器是一台流水线上最重要的生产设备,不马上修好整个生产都会停下来。我是这方面的专业人员,不去不行啊!“说完便推开门,坐进小林的汽车,往几十公里外的工厂奔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