撑伞-写事作文7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5 12:35
那几天老是下雨,而且下得都挺大。我力气小,只能拿-把好撑开的小伞去上学。怕把书包淋湿,我总斜着打伞。每次从学校回到家时,我的半个肩膀都几乎湿透了。
那天,妈妈给了我一把大伞。吃过早饭,我便拿着妈妈为我准备的大伞出发了。
雨下得很大。我将大伞拉开。-切如常,但是在最后步我却犯了难。“啧,这个伞怎么这么难开啊!”我费力地撑着伞,伞骨和伞架发出了“咯吱咯吱”的声音。我有些着急。看了看表,现在回去换肯定是来不及了。我只好用手支着伞,准备找个人帮帮忙或者是凑合着先去学校。
我在小区门口商铺前的台阶上走着,遇见一位避雨的环卫阿姨,就想让环卫阿姨来帮-下忙。心想她是一一个大人,应该可以撑开这把伞的吧。我有点紧张地对着环卫阿姨说道:“阿姨,可以帮我撑一-下伞吗?我实在是撑不开,它太紧了。’
我实在有些紧张,如果阿姨不同意怎么办呢?但是我想象的事情并没有发生。环卫阿姨接过我的伞,轻轻地撑了一下,发现没有撑开,于是又使劲地撑了几次。我看见她的手指头已经有些泛白。我想要不淋雨走算了,没什么大不了的,但是我看环卫阿姨没有要放弃的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