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3 01:15
记得那是一个周末的早晨,一大早妈妈就把我从温暖的被窝里给揪了出来,催促我洗漱过后,让我出门去买早饭,还硬塞了一把伞给我。
我拿着伞慢悠悠地走在路上,抬头一看,只有几朵乌云零星地点缀在天空,心里不禁埋怨道:“这天一看就不会下雨啊,拿着把伞多不方便啊。”当我买完早餐出店门的时候,突然间,豆大的雨滴扑面而来,雨滴乘着风,悄悄潜入了伞里,就像一个顽皮的孩子偷偷溅湿了我的衣角。路上还有很多没有带伞的人,有的匆忙地跑进了路边的小店里,站在屋檐下躲雨;有的一手夹着包,一手护住了自己的脑袋,在雨中奔跑……我站在原地,犹豫着要不要帮那些没带伞的人一把。
就这样纠结了几分钟,我看见了一位小女孩,只见她左顾右盼了一番,看到一个没带伞的小男孩后,就飞快地跑过去,几句交谈过后,小男孩开心地躲进了她的伞下,他俩撑着伞就这样在雨幕中慢慢走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