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5 23:00
凌乱的房间,书本扔得到处都是,衣服,铅笔,颜料,都被挤在房间的各个角落。原本温馨的小屋,变成了“恶魔”发泄愤怒的场所。而一张被拼起来的画纸,却在瞬间平息了他的怒气……
窗外,昏沉的天气,酝酿了很久,云层暗涌。忽然,电光一闪,瓢泼大雨倾盆而下。在昏暗的灯光下,我正在作画——父亲的肖像,最后一笔画父亲的眉,他的眉毛粗黑而杂乱,粘着极冷的戾气,锋烈而又张扬,和他平时的性格很不相符。淅淅沥沥的雨,使空气中带了几丝寒冷,震耳的雷伴着“哐当”的开门声,打乱了我的思绪。
父亲进来了,他那高大的身影,以及蹙起的眉头,形成一种若隐若现的压力,让我心中的警笛拉响,预感可能有不好的事发生。果然,父亲沉默一阵后,平稳却又刺耳的声音响起:“我今天遇见你的老师了,她说你最近情绪很差,一定是被画画扰了心神,总是和同学起冲突,我觉得我们应该谈谈。”扑面而来的一顿责备,让我感觉无论说什么都没有用。沉静占据了整个房间。
“你有什事可以给我说,我不常在家,对你疏于管教,你对我有些隔阂,我明白。但你不能因为这件事而不顾学习。你喜欢画画,我可以理解,但你能不能先放一放?你的主要任务应该是学习,不要因为这些‘不正当’的事,耽搁了你的前程!”父亲原本平静的语气,逐渐变得粗暴,蹙起的眉头,凝成一个肉疙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