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余的半天假期_与假期有关的作文700字
周五午休,班级里气氛凝重。没有一个人开心的起来,因为接下去迎接我们的,是四节连续的理科考试——所有人的恶梦。
听见同桌小声嘀咕:“这2。5天的小长假怎么还没被批下来,烦死了……”
“什么2。5天的小长假?”她的话立刻引起了我极大的兴趣。
“最近河北省拟定了一条新规,准备将双休增加到2。5天。如果试行成功,我们便也能享受这个小长假了!”她的眼神中透出无比的期待。
当听到这个消息,我的第一反应便是激动。多出的半天假期,意味着我可以免受四节理科课的煎熬;意味着我能有时间补个大觉;还意味着我可以有一个更长、更舒适、更丰富的周末。
如果这多出的半天假期能够被批准,我一定会在这半天逃离作业山、学习群,好好享受,尽情释放。
或许是瘫在床上呼呼大睡,补足夜晚那不足8小时的睡眠;或许是与好友相约,一同吃个饭、打个球、聊聊天、出出汗,将所有烦恼忘掉,把全部压力抛掉;再或许是去图书馆读会儿书,给予心灵片刻的宁静……
正当我沉浸在对这半天假期的美好遐想时,忽然想到了些什么。这多出的半天,仅仅意味着轻松与快乐吗?不,不是,绝对不是。它所带来的,也许是更多的作业,更多的培训班,以及父母更多的叨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