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18:59
当双休日变成休息2。5天时,首先欢呼的一定是我们这些在学习战场上刀光剑影、任劳任怨的学生!
学生们最显著的特点,便是那浓厚的黑眼圈与那永远驼着背的身子。我们在作业战场上奋勇拼搏,到处是我们弄枪舞刀的身影。我们牺牲的是视若珍宝的睡觉时间。睡觉犹如我们的命根子一般,每天放学一回家,一甩书包,便倒头就睡。我们班有一位十分英勇的战士——她为了不屈服于科学作业,曾一度战斗到凌晨一点,永不停歇!早晨上数学课的她,因为一直在打哈欠而无辜地被老师批评,多么英勇无畏啊!再给我多半天时间,我想睡睡觉,停一停手中的笔,整理、放空自已,或许让生活的节奏放慢一些,能让效率更高一些,也就不会出现这样的死循环。对于现在的我们来说,多睡一分钟,也算是一件天大的好事。
现在的学生,只顾死刷题,在题海中迷茫纠结选b还是选c。再给他们多半天时间,喝一杯茶,品读一本书,放松自我,也是一种无言的享受。我喜欢阅读,书是最好的老师,却被题目那难扯的线硬拉着、剪不断、理还乱。多半天时间,我一定会去多阅读一些书籍,来修炼自己的品味,提升一下素养,放空大脑,体验一下慢生活其实也能让生活有滋有味。可是,妈妈要让的我精神世界更富足,一定不会让我闲着,继续报一门培训班也说不定。因此,我还是为那期盼中的“半天”深感担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