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02 07:56
刘翔大哥哥:
你好!
你是我们中国运动员的骄傲!
在观看雅典奥运会电视转播时,看着你风驰电掣的速度,看着你矫健的身影,看着你坚毅的目光,看着你以12秒91的成绩平了由英国名将科林-杰克逊保持的世界纪录。我多么为你骄傲。可知道?这枚金牌是中国男选手在奥运会上夺得的第一枚田径金牌,刘翔大哥哥,你书写了中国田径新的历史!整个中国因你而沸腾了!
“谁说亚洲人进不了8强,今天我不但要进入8强,我还要拿奖牌。”刘翔大哥哥,你在赛前说的这句话,打动了多少中国人的心。12秒91的世界纪录??你的胜利,不但让自己欣慰,更让对手折服。看着你一马当先冲刺金牌的雄姿,看着意气风发身披国旗的你,无数个眼球被电视屏幕上的你牢牢吸引的中国人,有谁还能平静地入眠……
21岁的你以绝对的优势显示着中国男子110米栏舍我其谁的雄风霸气,你勇夺男子110米栏金牌的这一瞬间,将被永存。今天的一切荣誉属于你,今天的田径赛场属于我们中国!
我是一名小学生,我热爱体育运动,特别喜欢打篮球和踢足球,我还喜欢溜冰和游泳。虽然我不能在校运会上为班级争光,但我一定会学习你那种敢想,敢拼的精神。好好学习,希望能在学校的英语节活动竞赛中,也像你那样取得第一的好成绩。刘翔大哥哥,就让我们从现在开始,朝着各自的目标共同努力吧!
祝你
更新时间:2023-02-05 12:37
何为英雄?抗击疫情的钟南山院士是英雄,水稻之父袁隆平是英雄,为祖国富强而牺牲的战士是英雄,而在奥运会上为祖国争光的运动健将也是英雄!
射击英雄
来自清华的杨倩作为零零后的10m气步枪小将,背负着国家荣誉的重担,经过数次精炼选拔中脱颖而出,身着带中国国旗标志的专有射击服,站上与各国射击高手竞争的赛道上。全国人民的目光注视着镜头里的她,目光笃定,神情沉稳,目扣射击枪镜片,便是一派优秀枪手的作风。与之不同的是,杨倩并非想象中看似冷漠与无情,反则发峰上佩戴有一个可爱的小黄鸭发卡,仿佛粘贴着杨倩的头发,聚精会神地随着杨倩的运动观察着赛况。
在最后一轮,对手加拉西娜在压力下崩溃,仅打出8.9环的成绩,而杨倩则以9.8环的成绩回应了压力 以251.8环的奥运纪录夺得金牌,为中国赢得了首金。
立于奥运射击最高领奖台上,紧贴着杨倩胸膛的金奖牌闪耀着金色荣光,而她——杨倩,一个可爱的运动健将,则向镜头中做了一个大大的比心动作,这一幕也成为了奥运上的经典。在采访中,杨倩说到,拿下奥运首金是给党百年华诞最好的礼物!
杨倩无疑不是零零后最好的代表,是我心目中的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