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的东京奥运会上,一个来自中国广东的14岁小将横空出世,满屏爆红,惊艳世界 。
她是一名花季少女,却留着一头乌黑的齐海短发,有点儿像假小子,个子不高,身体瘦小,一张红润的小嘴巴下面长着一颗小黑痣 ,一双不大不小的眼睛特别地有神,充满灵气。她平时乐呵呵的,特别可爱,她是一个平凡的女孩,然而上天在平凡中赠予她跳水天赋。
第一次出国,第一次参加奥运会,面对陌生的对手,小小年纪的她开始有点小紧张,但她很快就调整好了自己的心态,也适应了陌生的环境,她自信满满,沉着应战。这自信来自我们的泱泱大国,来自优秀的中国跳水梦之队。
“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赛场上,她镇定自如,超常发挥,上演了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令人叹为观止。屏幕前的我简直被她震惊了——她初露头角就已是巅峰——这简直是一个奇迹 。
高高的10米台上,她一个稳倒立令人赞不绝口,接着纵身一跃,动作轻盈敏捷,她在空中翻转着,那优美的姿态,宛若跃起的锦鲤。就在我还没看清她到底翻了几次时,一个小身影就悄然无声地钻入水中了,看不见一点飞溅的水花,整个动作完成得一气呵成,完美无瑕。她以三次满分的实力夺冠。她超常的发挥令世人折服和惊叹,使中华民族扬眉吐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