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劳动-三年级写事作文4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3 16:40
现在许多学生不爱做家务,他们认为作为学生,最主要的任务就是学习。然而我认为这个认知是错误的。
有这样一则新闻:从前有一位研究生,出国不到一年就死了,原因是:这名研究生从小不爱做家务,衣服、裤子之类的东西几乎全是奶奶帮他洗的。就连在学校,也是把衣物寄家里给自己的奶奶洗。因为研究生学习十分优秀,所以爸妈对他做不做家务这件事也不在意。这名研究生在出国后,没有家人的照顾,他毫无生活能力,最后孤独而死。
而会做家务的人就截然不同了。帮家长做家务不仅是孝敬父母,作为一名优秀的学生,就应该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热爱劳动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这对学生的健康成长是有益无害的,做家务可以让学生的思维能力、学习能力、统筹能力、生活能力都得到锻炼和培养,为将来自己独自生活打下基础,也不至于变成像这位研究生一样的“高分低能儿”。
同学们,等我们慢慢长大,父母不可能一直陪伴在我们身旁来照顾我们的生活,他们总有一天会离我们远去,这时就需要靠我们自己。
所以我们小学生应该做些自己力所能及的家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