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0 17:30
各位朋友们:
大家早上好!
劳动是什么?劳动为我们创造食物,劳动为我们创造幸福,所以我说,劳动是人类生存和发展的基石。没有劳动就没有我们这个缤纷的世界。然而,劳动也是艰辛的,会付出汗水,付出辛劳。因此我认为每个人的都应当自觉的珍惜劳动成果。
劳动是非常伟大的,劳动是光荣而神圣的。劳动创造了物质生活,创造了精神文明,创造了人类五千年灿烂的文明史。劳动人民用自己的勤劳和智慧,为整个世界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劳动是没有高低贵贱之分的。当太阳还未升起的时候,被誉为“城市美容师”的清洁工早早的来到自己的岗位上,为城市扫去了垃圾,却怎么也扫不去两鬓不断生长的银发;那些建筑工人冒着严寒酷暑,将一砖一瓦盖成大楼大厦。瞧!那些高楼大厦是多么的雄伟壮观!我们的老师把自己的知识传递给我们,使我们一个个踏上了成功之路……这些不都是别人辛勤劳动的成果吗?这凝结着汗水的劳动成果,理所当然受到尊重。
热爱劳动,从我做起,书写荣光_2019高考满分作文范文10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5 15:07
复兴中学亲爱的同学们:
劳动光荣,成就梦想;热爱劳动,从我做起。
“民生在勤,勤则不匮”,劳动是财富的源泉,也是幸福的源泉。人世间的美好梦想,都是通过劳动实现的;发展中的各种难题,都是通过劳动破解曲:生命里的一切辉煌,都是通过劳动铸就的。
“夙兴夜寐,洒扫庭内”,热爱劳动是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绵延至今。自古以来,中华民族,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在自强不息的奋斗中,铸就了改天换地的人间奇迹。70年沧桑巨变,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70年取得的成就,是我们撸起袖子干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更是追梦人的舞台。无数奋斗者用实际行动证明,有梦想,有奋斗,一切美好的东西都能够创造出来。
可是现实生活中,也有一些同学不理解劳动,不愿意劳动。有的说:“我们学习这么忙,劳动太占时间了!”有的说:“科技进步这么快,劳动的事,以后可以交给人工智能啊!”也有的说:“劳动这么苦,这么累,干吗非得自己干?花点钱让别人去做好了!”此外,我们身边也还有着一些不尊重劳动的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