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铃铃……放学了,同学们排队回家了,我又在队伍里一跳一跳,四处张望,很容易就在人群里看见站在高处举着双手朝我挥舞的爷爷。
我走过去双手挎着爷爷的手臂:“走啦,回家!”爷爷照例问:“饿不饿,想吃什么吗?我给你买”“我想想。”我一边说,一边四处瞄着有什么新鲜的小吃可以解解馋。然后,我挑了块酱香饼,一路吃着,随着爷爷往家走。
走着走着,我忽然想起今天同学对我的讥讽,停下脚步,郑重地提出来:“爷爷,从明天开始,你可以不要再来接我了,同学们笑我是长不大的宝宝。”“人家六年级同学还有家长接的,你看我又没有什么事情,每天下午出来走一走,顺便把你带回去,也不麻烦的”爷爷嘟囔着。“我已和你一样高了,是大孩子了,况且我认识家,会过马路,不用你操心”我自信满满地宣布着。“这样,那行吧,不接就不接吧。”爷爷看起来很沮丧,张了张嘴,想说什么,又忍住了。
自从我上幼儿园时,爷爷就每天准时到放学时间来接我,拉着我的小手回家,路上会买个小玩具,或者小零食,放在他那个古老的小竹篮子里。每当过马路时,他就会特别紧地握着我的手,提醒我注意过往车辆,直到走到对面才会松一口气,放开我的手。可今天,自从我宣告不用爷爷来接我后,爷爷再没说一句话,没牵我一根手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