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少次挥汗如雨,多少次血泪相融,多少次生死困顿。雨夜的月光被雷鸣的雄豪震慑在乌云之中躲了起来,可就是有那么些人,不畏雷鸣,不畏闪电,穿梭在这泥泞的工地之中。
虽有千般不愿,但仍旧奋力拼搏。他们挥洒这汗水,强忍着泪水,吞咽着口水。晶莹的汗珠从额头划过鼻尖已经变了颜色。往日一脸愁容的他们有一天突然笑了,只见他们其中的一位站在被雨水打湿了的土地上,轻轻的抹了一把汗,小心翼翼的从口袋中掏出一张皱巴巴的火车票,似乎已被摩挲了千百遍。而那双颤抖的手,也似乎饱经沧桑变得衰老。
他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什么?他们会说:“我的家人在家等我,我要回家。”便踏上了回家的路。似乎有一根无形的线在牵引着他们,牵引着他们回归故乡,不会迷失在半途。他们的身体在前行,可灵魂却早已到达彼岸的故乡。那颗急切的心变得更加鲜红,跳动的更加厉害。
也许他们到达了日思夜想的故乡,站在那片熟悉而又陌生的故土,感慨着时间的流逝。或是与家人寒暄一番后不知所措,热泪盈眶却无从表达。这一切的一切都随着眼泪流淌进了家人的心,流尽了心酸,淌尽了思念,流露出一片真情。或许他们还在归途中前行,或许他们为了生存不能归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