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途-暑假作文800字
更新时间:2024-05-02 12:38
暑假,结束了一段愉快的旅程,我跟着爸爸妈妈,乘上动车,踏上了归途。
车厢内,灯光明亮,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的花香,悠扬的歌声飘荡。窗外,一棵棵树不断后退,风景不断变化,呈现出一幅幅色彩鲜明的画卷。而爸爸,却讲起了令我不敢相信的往事……
十多年前的一天凌晨,一个年轻人走进了吉林火车站,天色微亮,可售票口早已排起了蛇一般的长队,年轻人抖了抖身上的雪,走进了总也不见缩短的队伍中,一个小时,两个小时……随着时间的流逝,他的双耳都冻得通红,发紫的嘴唇不断打颤。他双手不停地搓着,但无济于事。太阳西沉,终于轮到他了,可是早已没有了卧铺。这个人就是我爸爸,虽然历经艰苦,但能够买到两张吉林至宁波的坐票他还是很高兴。
爸爸和妈妈两个人上了车,车上十分拥挤。走廊站满了人,几乎没有落脚的空隙,甚至厕所里都挤满了人,整个车厢里弥漫着一股让人窒息的气味,让爸爸一直干呕。哭闹声,打骂声,劝哄声,不绝于耳,他的耳膜似乎要炸裂,脑袋马上要爆炸。为了减少上厕所次数,爸爸妈妈只能少喝水,饭也只是草草几口了事,肚子饿得咕咕乱叫也得忍着。38个小时的火车,如同一个世纪那么漫长。经过两个夜晚的煎熬,终于听到哐当一声,终点站到了。我爸我妈站起来后,双腿酸疼无力,撸起裤管一看,小腿都肿成了馒头,还得背着大包小包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