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爸爸妈妈安心去上班-记事作文9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07:21
今年,我们过春节的方式与以往大不相同。一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疫情肆虐传播,把全国14亿人都困在了家里。为了不染上这可怕的病毒,我们一家也开启了宅家生活模式。原本以为我们也能像千千万万的家庭一样,幸福地坐在沙发上看电视,温馨地在厨房包饺子,懒懒地躲在被窝里睡大觉……
可是,没几天,爸爸妈妈都接到了上班的通知。留下我和四岁的妹妹在家,爸爸妈妈实在不放心。爷爷奶奶外公外婆都不在福安,在这特殊的时期,就算他们有空,也是没有办法来照顾我们姐妹的,因为听说很多地方都封路了。爸爸妈妈看着我们,不免担心起来,我拍拍胸脯对愁眉不展的爸爸妈妈保证一定会照顾好自己和妹妹,让他们安心去上班。
早晨,爸爸妈妈出门前,对在家用水用电用煤气等居家安全常识,是千叮咛万嘱咐。“再不走,要迟到了!”在我的催促下,爸爸妈妈才关上门。我的一天也开始忙碌起来,因为带妹妹的重担便落在了我肩上。我先把妹妹叫醒,给她穿衣洗漱。吃完早饭,我就给妹妹播放她最喜欢看的动画片《小猪佩奇》。趁着妹妹看电视的时间,我的赶紧完成今天所有的学习任务,打开妈妈留下的手机,看微课视频,听课文朗读,完成线上打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