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觅春天的踪迹_寻找春天作文600字
当冰封的积雪渐渐融化的时候,当光秃秃的枝条重新萌芽的时候,当空旷的山坡再次漫上绿意的时候,我知道,它来了。
风回旋着,卷走了冬天最后一抹残余的寒意,春天,携着它所带着的希望气息,悄悄地来临,她轻轻地走过,每一个留下的足迹里都绽满蓝紫色的风信子,她浅浅地笑着,每一朵精致的笑颜中都洒着金色明亮的阳光,靠近,捕捉,触摸,我寻觅着,那春的足迹。
“沾衣欲湿杏花雨,吹面不寒杨柳风。”风像一阵温柔的抚摸,轻轻地拂上脸颊,在肩头上打一个旋,从发间滑去。春天的风不像夏风那般熏人,不及秋风那般凄寒,不似冬风那般凛冽,它带着一种倦懒的温柔,挑逗着脖颈处的肌肤,微微的痒。春天的踪迹在这样的风中一遍遍放大,扩大成最嘹亮的呼喊。
“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要看近却无。”二月风筝,莺飞草长,细细春雨,静语安详,一丝一丝银亮的细线从灰黑的天幕静静滑下,不带一点声音,不留一丝痕迹,雨水织成一层薄薄的纱帘,于是一切都不太真切了,点点雨水沾到身上,微微的凉意,一丝清新由心而生,春天的踪迹在这样的雨里一点点沉淀,沉静成最风婉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