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侏罗纪龙鸟》-读后感650字
更新时间:2023-03-09 15:29
如果生命中没有了爱,那始终会被淘汰。暑假里我拜读了沈石溪爷爷的动物小说——《侏罗纪龙鸟》,让我深深的感受到了唯有爱是不可替代的。
《侏罗纪龙鸟》这本书讲述了原来是亲戚的两种恐龙的进化过程和盛衰兴亡。故事中有两个主人公,一个名叫澄,一个名叫岫,都是弱小爬行动物。但是在小行星撞击地球后这两个家族就走上了不同的进化道路,也让它们俩的后代发生了截然不同的变化。
澄后代体形娇小,长出艳丽的羽毛并学会飞翔,它们家族繁多,哪儿都有它们的身影。岫的后代体形巨大,背部长出硬角质,嘴里犬牙交错,是辽西大地的一代霸主,但却走向了灭绝。
澄后代这么弱小怎么会如此繁盛呢?那是因为澄后代出现了世界上最宝贵的东西——爱。澄后代为了自己的孩子活下云不顾一切地去冒险,澄六代“潆”甚至为了让自己的宝宝平安长大宁愿自己被吃掉,它们的身体里流动着充满母爱的血液。
再看看岫的后代,这些辽西的霸主虽身体庞大却冷酷无情,打破了同类相食的禁忌,还在交配后将配偶吃掉,正是因为它们之间的相杀,爱逐渐被淡化,最后慢慢走向了灭亡。
澄的后代从恐龙居然进化为龙鸟,真是一大奇迹!然而创造出这么大个奇迹全是因为:爱和坚持。只要我们人人传播一份爱,这个世界将会变美好,正如莎士比亚说的:爱可以创造奇迹。它暗自帮助着每个人,失去爱就失去了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