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0 16:01
“最清晰的脚步,总是踏在最泥泞的土地上,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红色小船终将会带人民驶向更远的彼岸。”
———题记
悠悠中华五千年,细细品味其中,无不让人敬佩。在岁月的长河里,一代代奋斗者既胸怀梦想又不驰于空想,既勇于追梦又不骛于虚身,激扬了“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气魄,砥砺了“越是艰难越向前”的意志,蓄积了“千磨万击还坚劲”的韧性。历史,永恒的话题,在闲暇之余翻开这一本本书写历史的书,是心灵的震撼。
伴随着自己的成长,我对历史也越来越痴迷,特别是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假期间无意中接触到一本名为《苦难辉煌》的书,更是被我放在心尖上。它由国防大学教授金一南编写,向人们讲述了20世纪东方革命热潮中最震撼人心的中国革命之路与中华民族从百年沉沦到百年复兴这一历史命运的伟大抗争。在这一命运中,中国共产党、国民党、共产国际与日本昭和军阀集团这四支力量,以中国为舞台,发生的激烈碰撞振奋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