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02 06:53
那天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走着那条似曾相识的道路,我们来到了淮塔,去给一年级的小朋友佩戴红领巾。
大家在路上非常开心,一路上都在讨论着这件事。本来进园的时候还是有说有笑的,可是一到淮塔下表情也开始严肃起来,甚至有的人竟情不自禁的向淮塔行了一个队礼。因为我们这些老队员要给一年级461名同学,在大队旗和淮塔之下举行庄严的入队仪式。我顿时感到了一名大马路高年级学生肩上的责任——把大马路的光荣传统传承下去!
一年级的小朋友来了,有许多人都在笑,而我没有笑,因为从他们生疏的队列动作和他们稚嫩的面孔,我不仅看到的是他们,我似乎看见了我们曾经的身影。
开始给他们戴红领巾了,我走到那个小朋友的面前,尽量去模仿当年给我戴红领巾的那位大哥哥的一颦一笑。带完红领巾之后,我开始问他的名字,他叫王一鸣。
我们开始彼此交流昨晚准备的故事。我给他讲了我们小时候的故事,可是我讲着讲着不仅潸然泪下。我对王一鸣说:“王一鸣,我想让你明白一个道理。可能你现在还理解不了,但是你长大以后会明白的。小学只有这短短六年,这六年中有高兴,也有生气,有伤心,也有感动,后来再想一想,这些喜怒哀乐也没什么,和这些好朋友在一起的时光比什么都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