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5 12:35
今天看了部电影,叫《青春万岁》,没有当代青春励志片中的帅哥和美女,没有花哨的情节和复杂的情感历程,有的是贯穿全过程的爽朗的笑声和令人艳羡的纯真而永恒的友谊。坚定的向往,对布尔什维克少年坚定的信仰,在新中国建设之初,一群怀揣着理想的学生,在生活的历练中收获对理想的坚持。也曾有过困惑,也曾有过分歧,成长的过程中总免不了历经风雨,但他们始终坚信生活的温暖而柔软的怀抱会抚平心中的创伤。他们对中国共产党的信仰是坚定而不可动摇的,或许只有经历过那段岁月的人才能真正理解那份感动,那时的天总是那么蓝,就像那些同学之间的友谊,无论历经什么,总会一起面对,即使失去一切,至少你还有我,我还有你。
痛恨那个万恶的旧社会,他们的内心铭记那段痛苦,但他们的内心并没有因此而蒙尘,他们始终对生活抱有希望,也因为曾经经历过,所以更期待新时代能带给人们新的生活,给人自尊和公民权利,不再被人嘲笑,不再卑躬屈膝,取而代之的是彼此之间的尊重和关爱。
我不知该说些什么,那是种莫名的感动,或许源于内心对光明和美好的向往,那段岁月真的叫人感动,希望你能看看,或许你也能体会到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