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5 13:22
在遥远的南方,春寒料峭的时节,我想起她。倒称不上思念,只是初春新枝泛绿,泉水叮咚,白雪将融未融,让我突然回忆起她。
我觉得这个季节很适合她。她经常穿着校服外套,夏天常穿背带裤,短头发,后来留长了,就扎成马尾,跑步时常一甩一甩的。我曾经对她钟爱丑的独特的校服外套这件事怀有疑惑,后来在某个滴水成冰的夜晚,我迫于无奈套上校服外套,深切感受到了它的挡风能力,不由得深吸一口气:“……真香了我!”
她有一张标准瓜子脸,虽然不是这边本地人,我却能在她身上感受到江南的温柔那是一种绵长的韵味。那时她还是我们班长,温温和和的,以至于那天她红着眼眶跟我说:“她们说我假清高……”时,我是难以置信的,毕竟在我心中,她是一个会陪我去打电话,会为腹痛的我去找老师,会在我桌上放药的极温暖的人,她像大多数人都喜爱的那种角色。但我又不得不承认,每个双八年华的少女都有自己的烦恼,而我与她从未有过友情危机,大概是因为我们的友谊与同龄少年都不太一样。
相熟源于兜兜转转的巧合。在分班考那天,我匆匆跑进考场,双眼扫了下座位表,不经意间发现有个同姓的,大概是妹子坐在我附近,不由留意几分。后来开学,再一扫座位表,哎哟,那妹子竟与我同班,还同寝!缘分啊真是妙不可言,我自然而然注意到她。相知于共同的兴趣爱好,头天住校,她便分享了自己的小说,那一刻,简直他乡遇知己,激动的我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