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7 00:33
今年济宁的冬天里,干燥的寒冷使本来瑟骨的寒风已经把大地都冻结成块,期望着一场大雪把一切都铺满,便可以回到爱玩的年龄,把那些晶莹的花朵捏在手中迎接雪后的初春。
然而今年雪花大概是一片也得不到了。
每天在电视前守候,嫉妒下雪的城市,而虔诚终没有打动吝啬的上帝。在守候的日子里,恍然掐指一算,冬天已经离开一个多月了。地道的春天,使人们及早地脱下了棉衣。已入春的济宁却还是那样凄清,它在最严寒的冬日的清晨赖在床上里无法焕发。
“冬季”打来的游击战,使人们衣服还未晾干便纷纷披上。寒风突袭,阴云蔽日,春天的气息荡然无存。坐在教室里,尽管窗户关得严严实实,却有窗台不知来路的阴风不断钻入。我筒着手,哈着白气,瑟缩地不住跺脚,挤得桌椅吱吱直响,目光呆视前方,寻找被冻结的思维。
总有爱左顾右盼的人,目光被那在窗外空中漂流的白光吸引。那紧急触动着的,飘落得无声无息的,随着惊呼声,把所有人的目光引向窗外。临近窗户的我急忙打开最后的隔碍,融入到风雪的侵袭中。紧接着所有的窗户都被打开。风照寒,冬照来,唯独懒散的雪花在懒散的春季迟到,仍然没有责备的目光,也没有抱怨的声语,所有人都陶醉在雪花无声的簌簌中,全然不觉寒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