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4 14:49
今天下午的天气真是奇怪,好好的睛天转眼就下起了绵绵细雨,行人都纷纷避雨,我和妈妈也匆匆地往家的方向跑。
这时,我看见一个四五岁的小女孩,穿着一条很可爱的粉红色的连衣裙和一双红色的皮鞋,同他的父亲一起在报亭下避雨。小女孩瞪着圆溜溜的眼睛,嘟着嘴数着从报亭上滴落的水珠,还跃跃欲试的捧着小手去接那些冰冷的雨滴,她的父亲用手轻轻地弹去了小女孩头上的雨水,又用纸擦了擦小女孩淋湿的衣服,接着抖了抖自己的衣服。可是风一个劲儿地往报亭那边刮,雨也不住地往小女孩和她父亲身上打。小女孩至始至终都倚在父亲的脚边儿,像躲大灰狼似的,小手紧紧地拽着她父亲的衣角。
空中的乌云压了下来,雨也越下越大。父亲好像在自言自语着什么。这时,小女孩轻轻地咳了一声,父亲见状马上蹲下身来,把小女孩搂进自己的怀里,尽量把雨挡住。只有一会儿,父亲的背就全部被雨淋透了。小女孩努力地踮起脚尖,想为她爸爸遮雨,一会儿把手放在她爸爸头上,一会儿伸向她爸爸背后,一会儿又搭在她爸爸肩上。这时,父亲想到雨可能暂时停不下了,就起身把自己衣服脱了下来,搭在自己肩上,形成了一个不大的能遮雨的棚,但足以让小女孩躲在里面不受风吹雨打。小女孩习惯性的吊着她父亲的腰,她爸爸帮她戴上了帽子,把她小小的头全都包的好好的,好像一个甜蜜的天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