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雨季了,被窗外“嘀嗒嘀嗒”的雨声打断美梦的我,烦躁地起身区关窗户,却不料被窗外的景色深深吸引住了。
雨下得很大,窗外的景色因这大片的雨帘而变得朦胧起来,平时所熟悉的景色感觉不一样了,楼下是一条小巷,两边是斑驳的墙,墙面被雨水冲刷得很干净,墙上孩童们用粉笔画的涂鸦已无影无踪;雨,嘀嘀嗒嗒地打在墙面的爬山虎上,晶莹剔透的水珠从嫩绿色叶子的叶尖上滑落,与雨水融为一体。墙根处因常年积水而有了绿绿的青苔,调皮的孩童可能因贪玩正贴着墙根,在青苔上小心翼翼地走着,他们偶会因哪个孩子不小心滑倒而捧腹大笑。雨,轻柔地打在孩子们身上,水珠顺着他们稚气的笑脸滑落。雨声似乎是母亲的呼唤,催促在雨中逗留的孩子赶快回家去。小巷的拐角处有一家小吃店,伴着锅盖地掀起,白烟飘进雨中,使劲舞变得更朦胧,香味也窜了出来,似乎是在挽留匆匆过往的行人。
淅淅沥沥的雨,朦朦胧胧的景,平时不起眼的景色浸在雨中却别有一番韵味。
不知不觉,已经在窗边占了许久,我心中的烦躁都被这独特的雨中景、景中雨带走了,消逝于绵绵细雨中……
更新时间:2024-04-30 23:04
天愈发地阴沉,空气也变得压抑起来。雨越下越密,一阵冷风吹来,我不禁裹紧了外套。雨无情地打在树叶上,片片树叶因禁不住雨水的折磨,被打落回旋着飘进水中,最终与水一同远去,消失……
我焦急地站在楼下,教学楼离校门还有一定的距离,冒然冲出去肯定不行,我该怎么办?寂静的楼道里传来一阵脚步声,随着声音的逼近,我看清了来人是谁—我的英语老师。“你怎么还没回家,没带伞吗?”我从她平日里严肃的语气中竟然听出了些许的关心。我有些急切地开了口:“嗯,我没想到会下雨。我妈妈还在校门外等着,老师,我能和你合用一把伞吗?”老师不假思索地同意了,撑起伞和我一同没入了雨中。
此时的雨越下越大,水坑中浮起了一个个小泡泡,树叶被雨水打得低下了头,弯下了腰。尽管有了伞的庇护,我却仍能感到衣服的潮湿。到了门口,我看见了不远处的妈妈。
向老师道谢后我便打算飞奔过去,但老师拦住了我:“雨太大了,***妈在哪儿?我送你过去。”说完老师便搂着我向我指的方向走去。
我接过妈妈手中的雨衣,湿了的衣服使我忍不住打了几个喷嚏。“回去注意保暖,明天还要听力考试呢,别感冒了影响发挥。”老师说完便向反方向走了,她的关心使我有些受宠若惊,呆呆地点了点头。在长期的相处中,我一直觉得老师是一个严厉的人,却没想到还有这样一颗温暖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