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的社火_写事作文700字
更新时间:2024-02-22 19:13
我最喜欢的节日是元宵。基本每年元宵节,都有一支打鼓跳舞的队伍浩浩荡荡地在大街上前行,这可以说是我们这里最热闹的活动。这活动学名“社戏”,我们称之为“社火”。
去年春节过后,社火的队伍开始紧锣密鼓地训练,广场上的打鼓声日夜不绝。几日后,训练的成果在各小区门口展示,虽然不是正月十五的大车队,但人们并未因此减少兴致。二三十人的小方阵,照样能配合得有条不紊。行人纷纷驻足围观,兴致勃勃的我也是其中一员。看着如此有趣的表演,我对元宵节的社火充满期待。
一天,两天,三天过去了……盼望着,盼望着,元宵节终于在我的翘首以盼下到来了。天空格外明朗,鸟雀尽情歌唱,我也非常欢畅。在最宽的街道上,车队缓缓地向西走,所到之处人头攒动,水泄不通。长长的车队仿佛能横贯整个城市,两旁的观众顺流而上,沿途不断拍照鼓掌。十几辆车上,有盛装打扮的舞者,有活泼调皮的舞狮,有从容不迫的鼓手,还有身着奇装异服的“西天取经师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