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在石家庄平山县常峪村,它离县城很远。那里不像石家庄那么繁华,因为在深山里,没有工厂,汽车也很少,空气很清新。那里的河水清澈见底,每晚,人们都伴着小河的流水声进入梦乡。
我最喜欢家乡的新年!过新年,穿新衣,大年初一早早起床,穿上妈妈给准备好的新衣服,吃过团圆饺子,街里就开始热闹起来,人们相互拜年说着祝福的话,全村人都跟着村书记去村里东南西北四个方向迎喜神,有敲锣的、打鼓的、吹唢呐的,到了田间地头,大家一起磕头,祈求身体健康,人丁兴旺,国泰民安,风调雨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