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特种兵——终极交锋》-读后感6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0 04:39
常言道:自古英雄出少年。如果没有小时候的壮志豪言,那有长大后的英雄壮举?《少年特种兵》就说明了这一点。
这本书以影子鱼为主人公,讲述了一名少年特种兵的成长经历。影子鱼通过在缉毒战场上的出色表现,为自己赢得了一次指挥的机会——他将指挥少年特种兵C分队与00055111旅的特种兵大队在丛林里来一场空前的丛林之战。这是少年特种兵们受训9个月以来最大的一场交锋,也是一场最全面、最全新,同时也是最后的一场考核。可不为人知的是,考官组制定了“打分阴谋”和“去向阴谋”。“打分阴谋”是少年特种兵们在考核中的表现,而“去向阴谋”显得重要多了:它关乎到每个特种兵的去向。而这些都是影子鱼无法事先破解的真相,这场决定命运的战斗开始了……
这本书的内容惊心动魄、富于悬念;故事情节跌宕起伏,非常精彩。读了这本书,我深有感触:“团结、责任、永不放弃”这是特种兵存在的意义,也是特种兵的精神,更是我们中华民族代代相传的精神,我们小学生应该把这种精神传扬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