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幸运成为你的知音_小学作文450字
更新时间:2024-05-03 02:13
我在世时,曾是俞伯牙的知音,现在我们都死了,且给后人留下了一段美好的故事。
在我成为你的知音之前,我只是一位普普通通的砍柴人,直到我幸运地成为了你的知音。
你还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时,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我拿着砍柴的工具走入深山,忽然从林中隐隐传出一阵优美的琴声。我走入山中看到你坐在林子里弹着曲子,我走上前问:“你就是著名的俞伯牙吧?你是不是想弹出高山流水的美妙乐声?”“你果然是我的好知音,你叫什么名字?”“我叫钟子期,愿意成为你的知音。”
这里的幸运是因为,你的知音不是别人,而是我。如果,不是那次的偶然相遇,或许那位知音就不是我了,所以,我感觉自己非常的幸运。
当我死去时你还在我的墓前弹了最后一首曲子,竟摔破了琴来感谢我。还说:“子期呀,要是你还在就好了,我们还可以走遍天下演出,出名……只可惜呀……”说着便埋头,痛哭了。我的灵魂已感觉到了,我的内心十分感动。我在世时成为了你弹琴动力,死后你却把琴摔了。我真是既荣幸,又愧疚呀!
我愿意我的第二生,还能成为你的知音。能成为你弹琴中的一部分,没有了我你也要继续弹下去,不要因为我而放弃了弹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