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热水瓶”知音-写人作文65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7:50
略微卷曲的头发,扎成一条短短的马尾,额头处很有个性地垂下一小簇刘海,遮住了半边眉毛,显得很酷。小小的单眼皮眼睛,但一听见令她感兴趣的事情,双眼就会立刻睁大好几倍,闪着光,仿佛是夜空中的点点繁星。鼻子有点儿扁,嘴唇薄薄像个草莓。下巴不明显处,有一小块儿棕色胎记。
这便是我的闺蜜卢云清。自从四年级认识她后,没过多久,我俩便一拍即合,成了第二对伯牙与钟子期——知音呢。是什么让我们如此亲密?答案很简单:我们几乎有着一致的爱好:都热爱画画、读小说、听音乐等等,就连喜欢的学科都一样。你说巧不巧?
卢云清热爱读书的程度居然与我这个“资深书虫”有得一比!我与她常常讨论关于读书的问题,如“这本书中的人物为什么会是这种结局”呀,“这个女孩子经过重大事件后为什么还能如此平静”呀等等。发现这样一个兴趣爱好如此合我口味的“钟子期”后,我作为“伯牙”自然十分欣喜了。
不过让我把卢云清视作知音与闺蜜的原因,重点不在这些,而在于她的性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