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4 07:25
我愿为你弹奏《高山》,我肯为你清唱《流水》,纵然十指沥血,咽喉破裂,我依旧不离不弃,不偏不移。
---题记
分享你的忧愁,分享你的快乐,有一种甜蜜叫做------友谊。
忆儿时,捉迷藏,打雪仗,掏鸟蛋,玩水枪,不累不归,不吃不睡。犯了错误,一起死扛,挨了臭骂,一起流浪,同赏柳树抽枝,共嗅花儿放香。朋友之间,没有勾心斗角的无聊,不见背叛离弃的感伤,有的只是满脑的天真,一腔的烂漫,以及对未来的共同幻想,有一种友谊叫------纯真。
白驹过隙,时光荏苒,带着憧憬与幻想,步入学堂。
学校生活枯燥乏味,让人失望。作业堆积如山,却依旧布置不断。昔日幻想顷刻覆灭,内心不免有点感伤。总有一些人在我身边,和我一同开心,陪我一同感伤。
考试成功时分享我的微笑,考试失利时瓦解我的忧伤。共同应对他人的找茬,一起应负情形的绝望。听同一首歌,饮同一瓶水,看同一本书,论同一件事,一起逃课,一起奋往直前。有一种友谊叫------共度寒窗。
重要的人越来越少,留下来的人越来越重要。我们要奋进,不能要友人失望。
没有刘备的仁者天下,没有关羽的豪情万丈,但却有一颗张飞般对兄弟赤诚的心。不是兄弟,胜是兄弟,在我心中,朋友胜过兄长。
更新时间:2024-05-12 18:42
深宫大院里,所有人都静静睡着了。
我又有什么心思睡觉呢?
进宫有些时日了,爸爸妈妈好吗?我多想去看看他们,都怪我不争气。
是的,我的名字叫王昭君,很小的时候就被选进宫,从家里带来的唯一一件“珍品”大抵便是那台古琴。深宫难,欲将心事付瑶琴。我捧起它,再放下,用袖子轻轻拂去尘埃。是啊,我是有一段时间没有弹过了……
那清脆的声音带着压抑的曲调,我心里只是愁上加愁,愁更愁罢了。月亮依旧明亮,月光缓缓洒下,周围的一切都是那样的静谧,那样的安详。琴声流水,胜似佳境。我哭了,周围的一切都是和谐而美好的,但是我,月圆了,人还悲,又有谁能听懂我?眼泪就这么顺着脸颊,一滴滴滴落在古琴上,我听着琴音,这次第,怎一个愁字了得?
思乡吗?不仅如此,我很快就要离开了,不是回家,是远嫁匈奴。
今天早上,很多姐妹来告诉我,大汉受到匈奴的攻击,有些大臣向皇上提议:和亲。
我知道,用一个女子之力化干戈为玉帛是最好的办法,不用一刀一马,一死一伤,就可以解决。可是,哪一个女子愿牺牲自己一生的幸福就远嫁他乡?
话说回来,留下又能如何,在这深宫耗尽一生,说不定永无出人头地那一天。
不时,皇上下旨“谁愿和亲,谁就可以得到黄金百两。”我们这些宫女被带到殿上一一问话,她们都不愿去。我,轮到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