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徒四人-写人作文6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2 15:13
相信大家都看过《西游记》吧!我们家就是名副其实的师徒四人。
我妈就是师父“唐僧”了。她天天用“紧箍咒”般的唠叨来收拾俺和俺老弟。就比如说期末考试的前几天晚上吧,“凡凡,来,快点,让我给你听写。歌儿,你也拿笔本过来。语文书!语文书!都快拿过来!”于是,我的“师父”就左手六年级、右手二年级,带着我们开始了在字海词河的颠簸……“赶紧吧,最后这几天得抓紧呀!考的好咱就啥也不说了,考不好看我怎么收拾你们!对得起我天不亮就起床做饭,不管刮风下雨、不顾发烧咳嗽一天几趟的接送吗?对得起我辅导作业到二半夜,凌晨还得洗衣拖地吗?知不知道,最对不起的还是你们自己!等到吃没好好学习的亏才后悔就晚了……”唉,又来了。
“猪八戒”非我爸莫属。没错,性格像他,体重像他,外形像他,连吃饭、睡觉都像。他晚上常常窝在沙发上看手机、玩电脑。想睡觉了,也懒得去卧室,干脆“住沙发”,醒了继续玩。吃饭时,懒得去盛饭,就等着我出现:“妞,去给你爸端碗汤。”我……遇到这样的老爸,真无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