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当_优秀议论文范文800字
更新时间:2024-04-30 13:03
你是否看见一株松柏,在皑皑冰雪中显示着树的担当?
你是否看见一株腊梅,在凛冽的寒风中彰显着花的但当?
你是否看到那一个又一个普通人,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担当?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勇于担当,坚守责任,是共产党人的责任和使命,而中国复兴号这艘巨轮,也在每个人的担当之下驶向远方。
担当是对自己人生的负责,保尔柯察金曾说,人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属于我们,只有一次,射在这繁华的世界之中,每个人生而如一张白纸,需要之后的你在上面涂抹绘画,只有承担好画好自己这幅图画的重任,才能让生命之花绽放夺目的光彩,残疾人海伦凯勒,身受宫刑的司马迁,瘫痪的霍金,根本不都是在最艰难的困境中承担起对自己的责任,昭示着对生命的担当吗?在这担当之中,心灵因此而璀璨,灵魂因此而升华。
担当是对社会应尽的一份义务,人是社会性的动物,因此每个社会成员都对整个社会负有责任,当老人摔倒在路边的时候,当道德绑架愈演愈烈的时候,当伪捐诈捐骗捐建成常态的时候,你是选择站出来还是选择退缩?退缩是一种懦弱,而站出来则是一种担当,就是没有担当的虚伪和欺骗,将会横行,真善美将会被抛弃,若是没有担当,那么社会将变成污浊的染缸,丑恶和厄运将会腐蚀人的心灵,只要人人有一站出揭露种种不公,我们的社会才能多一些温暖,多一点爱。
更新时间:2024-04-30 20:02
这世上可能确实没有超级英雄,不过是⽆数⼈都在发⼀份光,然后萤⽕汇成星河。——题记
庚⼦之初,⼀年之始,本应是充满欢声笑语的时节,却因⼀位“不速之客”的到来,变的⼗分清冷寂静,街道上稀疏的⾏⼈匆匆地赶着,谁也不愿意多停留⼀会⼉,疫情的乌云笼罩在这⽚让我们爱得深沉的⼟地上……
“1⽉24⽇江苏省派出的⾸批援助武汉医疗队中有39名90后”,“为避免交叉感染也为了节约穿脱防护⾐帽的时间,⼀名90后⼥护⼠毅然剪掉了⾃⼰的⻓发”,“以前把名字写在校服上的90后,如今化身⽩⾐天使开始保护别⼈了”••••••从疫情暴发到现在,越来越多的90后也积极地投身到⼀线的救援中去,他们的⾏动让我们明⽩当今的⻘年不仅仅只会刷抖⾳、追爱⾖,当国家有难时,他们身上展现出来的那些具体的⻘年担当也让我们赞叹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