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责任我担当作文4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5 15:08
每个人都有一份属于自己的责任,需要我们自己去担当,去完成。只有当我们担当起了自己的责任时,才能够把事情做好。就像学生的责任主要是好好学习;老师的责任主要是传授给学生知识;警察的责任主要是维护社会治安;清洁工人的责任主要是打扫卫生。当今的社会最需要的是责任心强的人,只有每个人都积极的去承担自己的责任,才能把各项工作做好,我们的社会才会有所进步。一个人想要赢得他人的信任,就要在他人面前树立起威信,就必须要有责任心。
更新时间:2024-05-09 18:15
什么是中国脊梁?鲁迅先生说得好:“我们自古以来,就有埋头苦干的人,有拼命硬干的人,有舍身求法的人……这就是中国的脊梁。”千百年来,无数的民族伟人,英雄烈士,为国牺牲,为民族牺牲,他们,就是民族的脊梁,是国家未来的希望,是被后人永世流传的佳话,在他们的身上,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他们都有着一种对国家的负责任的态度,简单来说,就是人最高贵的品质——爱国。
想要扛起这一责任并不容易,其中一样东西是绝对不可缺少的,那就是坚硬的脊梁。坚硬脊梁的存在绝对不是偶然,更不是上天的抉择,而是自身的努力,自身的刻苦,并且有着坚定的精神,不屈服于一切敌人的意志,多种顽强的因素终将铸成坚硬的脊梁,并以坚硬的脊梁支撑起整个民族,整个国家。
南宋著名的爱国名臣文天祥就是既救亡又图存的人,文天祥在牺牲之前写了一首《正气歌》。“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文天祥的这句豪迈洒脱之诗,便是救亡图存而抛头颅洒热血的“中国脊梁”的精美画像。在有着丰厚文化底蕴的中国,这样的例子数不胜数,例如岳飞等人,亦是如此。
但是,在当今社会,有着越来越多的人,国家意识淡化,心态逐渐变得脆弱起来,经受不起生活的打击,遇到一点点事情就要寻求自杀,这是不正确的,在新时代,我们应该要以坚硬的脊梁担当起自己的责任,以坚硬的意志去面对生活中的困难,以优秀的形象站立在世界民族之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