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到货品的顾容拿着放大镜左瞧右看,接过纸币的卖家拿着钱币仔细检查。小小的一幅漫画,在那“是真的吗”疑问背后,却暴露了经济交易中的信任危机。消疑虑之心,筑信任之基,需以诚信搭好人心之桥,消融猜忌坚冰。
“是真的吗?”的信任危机,实则是一次次失信见闻后的考量三分。三鹿奶粉中的三聚氟胺,长生公司的造假疫苗,众筹菩款的屡屡造假,次次事件牵动着国民神经,种种谎言让原本坚固的信任之墙摇摇欲坠。这也怪不得人们在事件表之上,问上一句:“是真的吗?”
逐利忘义之风的吹起并不奇怪,在市场经济膨勃发展的今天,高楼大厦四处林立,精神大厦却没有巍然耸立。物欲的驱使,拜金私欲的膨胀,让商家们在追求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的统一之中顾此失彼。从莆田假鞋淘汰出局中走来,从三星“爆炸门”无缘中国市场里回望,企业应该明白:若任此不正之风愈吹愈烈,随之而起的必将是消费者的控诉之火,难辨真假之问,企业最终也是引火烧身,自食其果。
可喜的是,众多以“诚信”扬名的商家,已经用实际行动告诉消费者“如假包换”,也更以成功经营为更多逐利而忘义的商家树立起榜样。我们听到格力总裁量明珠说:“我的产品我敢摔,其它企业行吗?”;我们看到经过十二道工序,多次火候,千度锤炼的章丘铁锅因质量而广受好评……可见,若以诚信打造优质产品,消费者的信任与认可不过是“水到渠成”。
体育乃强身之法,身体乃革命之基-致小刚的一封信8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0 10:48
小刚同学:
近来可好?听闻你不喜欢体育锻炼,不仅如此,你的理由竟是身体瘦弱和性格内向。作为你的同学,看着你那瘦弱的身形,实在无法置之不理。体育乃强身之法,身体乃革命之基。生命在于运动!人们常说:“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没有一副健康强壮的身体,怎么能顶得住高三繁重的压力,就像一幢高楼,没有了稳固的地基,将会变成摇摇欲坠的危楼。长征之路,爬雪山,过草地,如果仅靠毅力,而没有强壮的身体基础,那将不会有长征的胜利。抗战时期,八路军凭借山势地形以及良好的身体素质与日军开展游击战,把日军打得溃不成军。由此可见革命的胜利需要良好的身体作保障,在学习上也是如此。
体育乃强身之法。你本就身体瘦弱,还不喜欢运动。你都没有尝试过,怎么会知道体育有什么益处呢。伟大的领袖毛泽东,非常喜爱游泳,即使人至中年,仍然坚持游泳。曹操写过《观沧海》,毛泽东在游完沧海后,还写了《游沧海》呢。他曾在《新青年》发文:“体育于吾人实占第一位置,体强壮而后学问道德之进修势而收效远”可见毛泽东对体育的重视,以及体育对一个人的学习是有很大帮助的。现如今,国家对体育越来越重视,社会也营造了“热爱体育”的氨氛围,学校里有关体育的标语到处都是。在未来,成绩不再是衡量人才的唯一标准,到那时再锻炼已经为时已晚了。
更新时间:2024-05-11 01:37
家庭、学校和个人,这三者都是教育的重要影响因素。可是,如果非要你“三里挑一”,你又会如何选择呢?
‌于我而言,个人才是教育的最重要影响因素。不可否认,家庭的确是我们一出生睁开眼睛就看见的地方。父母教会我们走路,教会我们讲话,他们是我们人生中第一任老师。但是,他们教会我们的只是在社会中生存的基本方法。固然他们的行为举止可能会对我们产生潜移默化的影响,但每个人心中都有着一把标尺,是否接受改变还是要看个人。在学校里,老师作为我们人生路上的引导者,指导我们前进。但毕竟,现学校的教育大多只是应试教育,根本不注重素质人格的培养。如果说学校教导出来的“应试人才”会是我们心中教育的目标,未免有些可笑。所以,个人才是影响教育最重要的因素。
更新时间:2023-02-05 14:46
尊敬的校团委领导:
您好,我是育才中学高一十四班的小红同学。听闻就在疫情期间,湖北仙源中学的杨老师带领孩子们拿起手中的画笔,以一幅幅励志漫画驱散疫情的的阴霾;厦门六中合唱团以阿卡贝拉的形式演唱《夜空中最亮的星》……这些无疑是美育教育下的结果,因此我建议学校举办“学会审美,健全人格”主题周活动。
美育为何物?美学家李泽厚先生认为狭义的美育主要指艺术教育,而广义的美育是指一个人在人生境界中所达到的最高水准,也就要关系到每个人怎样去追求和建立自己的人生观。教育部近几年来也逐渐建立起对美育的重视,将音乐美术作为中考必考科目,并将美育纳入高中生必须培养的素养之一。
我校名为育才,其中必然包括美育。我认为,美育是学会审美之基础,健全人格之根本。只有培养好美育,才能学会审美,健全人格。我国一位著名建筑学家在自传中写道:“工作累时会想休息,正好我的妻子是位歌唱家,她会在我身边大展歌喉,声声悦耳,久而久之,我对音乐的审美似乎提高了,贝多芬的交响乐我也能评价几句,烂大街的口水歌我对此嗤之以鼻……”美育教育不是一蹴而就,需要长时间培养。而学校就是美育的摇篮。
更新时间:2023-02-05 14:45
《论语》曾曰:“君子坦荡荡,小人长戚戚。”
——题记
宽容是一种美德,子曰:“躬自厚而薄责于人,则远怨矣。”简单的说就是对自己要求严格,而宽容的要求别人,则怨愤自然少了。
宽容是一种高尚的善意。孙中山,中国近代伟大的民主革命家,他领导辛亥革命,推翻了中国历史上延续几千年的封建王朝的专制统治。这样一个伟大的人物有着博大的胸怀,高尚的情操。对于曾有不过他得邓庭坚,他宽宏大量,不记个人私仇。虽然他的随从副官请求孙中山对邓庭坚进行抓捕并将其枪毙,但孙中山并没有利用权力而公报私仇,而是一再叮咛,不可与他为难。这种高尚的善意,不也是宽容的一种吗?
宽容是一座伟岸的高山。南非总统曼德拉曾因领导反对白人而入狱。他在出狱后,当选总统,在总统就职典礼上把那三位当初看守他的狱方人员介绍给大家。曼德拉博大的胸襟和宽容的精神,让南非那些残酷虐待了他27年的白人汗颜,也让所有到场的人肃然起敬。他说,感恩与宽容经常是源自痛苦与磨难的,必须以极大的毅力来训练。在苦难中反思,磨练自我,始终保持坦荡而豁达的胸襟,把悲痛和怨恨留在身后,曼德拉为我们树立了一个最好的榜样。宽容,善良之基本,散发出人性的美与善,弥漫着芳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