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0 16:47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每每听到外祖父唱起这首歌,我就抑制不住心中的激动。
外祖父当年是炮兵部队的,部队里的生活非常艰苦,常常饱一顿饿一顿的。外祖父对我说:“我们的祖国曾经遭受了无数的战争和灾难,人民生活非常艰苦。”从1921年7月1日起,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诞生了,从此,中国革命的面貌就焕然一新。面对中华民族的危难多少仁人志士慷慨就义,前仆后继。15岁的刘胡兰在敌人的铡刀下临危不惧,毛主席爷爷曾为她题词:“生的伟大,死的光荣。”年仅13岁的王二小为了掩护乡亲将敌人引到八路军的埋伏圈里,自己却英勇牺牲了。我们伟大的英雄黄继光,他奋不顾身用身子挡住敌人们的枪口,为冲锋部队的胜利开辟了道路。还有董存瑞、雷锋叔叔……更喜欢听外祖父给我讲故事,看红色题材电影《红孩子》、《闪闪红星》、《小兵张嘎》……那个时候党在我心中,就是由这一篇篇动人的文章,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串起来的。这些闪亮的名字,动人的事迹感染着我并在我幼小的心灵中深深扎下了根。他们用自己宝贵的生命换来今天的幸福生活,他们用满腔热血为我们的党谱出一首感人至深的赞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