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7 10:08
有人说:“去北京,不看四合院等于没有到北京;去上海,不看石窟门等于没有到上海。”那么,你如果来到贵州,来到锦绣黔东南,不到有“天下第一侗寨”着称的榕江古榕群走上一趟,你将永远体验不到什么叫返朴归真、回归大自然的感觉……
不是么?
你看,在宽阔的车江大坝上,天刚蒙蒙亮就热闹起来了,公路上车水马龙,人来人往,田里地头到处都是忙碌的人们,他们种上的早熟蔬菜和西瓜,如今已是硕果累累,正有着一批又一批的水果蔬菜商人来这里看货订货,还有一批又一批的农业科技爱好者到这里来参观学习。咱们这里的人以推广实用科技着称,反季节蔬菜种植、果树苗木嫁接技术、西瓜嫁接技术等已被这里的人发挥得淋漓尽致,部分青壮年还被邀请到泰国、缅甸等国家去做技术指导。
你看,那座拔地而起高矗入云的七彩侗家鼓楼,楼高21层。飞檐翘壁,雕梁画栋,远远看去是多么的雄伟壮观。《打年粑》、《纺织》、《爬窗探妹》,《侗族大迁徙》、《行歌坐夜》等等鼓楼壁画,却是那么的栩栩如生。尤其站在那幅生动有趣的行歌坐月图前,仿佛自已已经长成了一个二八妙龄女子,在那皎洁的月光下、跟我的众多姐妹一起坐在鼓楼里面的长廊上,与那些怀抱琵琶肩扛牛腿琴的拉汉(侗家小伙)们坐堂对歌,歌声飘出鼓楼,飘向云天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