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那汹涌澎湃的黄河,爱“惊涛拍岸,波浪得湖大”的长江,但我里爱家乡那柳源不湖,停流的小间。
五彩缤纷的春天,冰时已久的小河早已有儿只小鸭子在河里游来游去,好像在比赛游泳,明明看见小鸭子在这里,眨眼,早已不见踪能,我才明白“竹外桃花三两枝,春江水暖鸭先知”这句诗的道理,在河岸两边,柳树发芽了,真是“万条垂下绿丝绦”杨柳随风飘扬,小草也从土地里探出了小脑袋,看看外面的世界,大地也穿上了一层绿衣服,连参天古树也穿上了一层绿外套,春天的小河,大地、小草全都“复活”了,给大地一片生机勃勃。
送走了春妹妹迎来了夏哥哥,夏天的傍晚小河沸腾起来了,孩子们三五成群地到河边嬉戏,游戏,浣衣的姑娘一路欢笑,唱晚的渔舟回来了。
送走了哇鸣蝉的盛夏,又迎来了果实丰收的金秋,秋天,又到了农民伯伯的丰收的季节,人们忙得不可开交,在果园的枝头上挂满了“红灯笼”和清澈的小河互相辉映,煞是好看。金黄的落叶飘下去,犹如一只只翩翩起舞的蝴蝶,落到水面上去,就像一封封书信,寄给远方的游子,这是代表家人的思念与想念,希望你们快快回归故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