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追逐未知的道路上,我们仰望星空,不舍昼夜。
五十年前,东方红一号卫星的成功发射让我们举国振奋;今天,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收工再次让我们热血沸腾,平均31岁的航天工作人员,用自己的青春和热血,谱写了一曲奋斗和奉献之歌,让奇迹的颜色成为中国红。吾辈当以此为榜样,为青年才,筑中国梦。
回首来路,家国情怀沐浴茁壮成长。
我们出生在一个“前有古人”的时代,从华夏文明源头黄河出发,我们能看到先贤们为国家和人民无怨无悔的努力。从神农氏为治愈病痛尝遍百草,到骠骑将军霍去病口出豪言:“匈奴未灭,何以为家”;从辛弃疾:“会挽雕弓如满月,西北忘,射天狼”,到左宗棠率兵西进收复新疆;从浙江嘉兴南湖红船的会面,到社会建设的“大庆精神”“航天精神”。当我们出生在中国这片热土上的时候,我们的血液里就流淌着这样的家国情怀,我们的灵魂深处就有了烙印,伴随我们成长,让我们逐渐明白国家两个字的含义。
奋斗今朝,奋斗耕耘描绘青春底色。
更新时间:2023-12-30 06:07
体育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关乎人民幸福、民族未来。中国奥运精神,正是顺应时代的潮流,应运而生。中国奥运精神丰富,它是最深厚最基本的爱国主义精神。那么,什么是中国奥运精神呢?
中国奥运精神是顽强拼搏,无私奉献的精神。
为了心中的梦想,抛洒过多少血泪?为了神圣的奖牌,流淌过多少含水?多少次摔打,几经拼搏奋斗,才有了运动场上那英姿潇洒?奖牌和鲜花,属于为国争光的体坛强者,更属于众多的无名英雄。举重运动员侯志慧举重若轻,尽管自己已经在女子49公斤级中具有绝对的领先优势,但她依然保持着绝对的谨慎:“对手都已经这么强了,你自己再不努力,那不行,一点都不敢放松,一点也不敢松懈。”运动员们在奥运会上的卓越表现是对奥运精神最好的诠释,我们应该将这种顽强拼搏,无私奉献的精神传承下去。
中国奥运精神是坚持不懈,攻坚克难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