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之火永不灭_记叙文5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7:57
“学习雷锋,好榜样……”三月份是学习雷锋月,学习雷锋的春风拂过大街小巷,拂过校园,也拂过了我们每个人的心间。
“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雷锋去外地出差,在火车上看到乘务员忙得不可开交,便自告奋勇的拖地、擦窗。到了换火车的站点,又将票给了一位没有车票的妇女,妇女问雷锋的名字,雷锋脱口而出:“我叫解放军,住在中国。”
其实我们生活中也不乏这样的人,雷锋的名字已经深深地烙在13亿中国人心中,雷锋精神已经成了中国人民团结的力量。
雷锋是一颗“螺丝钉”,是一颗谦虚谨慎、永不生锈的螺丝钉。他勤俭朴素、厉行节约,用自己的双手为身边的人默默服务,却从不张扬,从不标榜自己。他珍惜生命中的一分一秒,积极投身于革命事业,把自己的所有生命和所有精力都奉献给了我们伟大的党和祖国,在平凡中干出了不平凡的事业。
为什么雷锋精神可以激励我们几代人成长?为什么雷锋精神得到了人们的一致崇敬?为什么雷锋之火永不熄灭?这是因为人们已经被这个朴素的解放军战士彻底感动了,他帮助了别人,却不求回报,他利用每分每秒读书,却从不浪费生命中的一点一滴。雷锋的名字是不朽的,虽然他已经远离了我们,但是他的精神却一直在你的心中,你的身旁。
学习雷锋永无止境,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只有人人学雷锋,天天学雷锋,我们的社会才会更加和谐,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