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2 21:44
前不久,激动人心的奥运会终于在欢呼之中落下了帷幕,中国也在此赛事中成功斩获第二,兴奋之余,更多的是对于祖国的骄傲与自豪。
让我感到震惊,甚至于不可思议的,是于八月五日举行的女子十米跳水比赛,唯见年仅十四的全红婵自信地踏上了跳板,深吸一口气,展臂踏步,起跳,翻转,入水,动作皆一气呵成,水花在她入水的一瞬间尽数消失,留下的只是观众的瞠目结舌与赞不绝口,比赛终了,三次满分,总分466。2,史上的跳水最高分,让其毫无悬念地为国挂上了一枚耀眼的金牌。
尤其是在比赛之后的采访之中,我们才真正从寥寥数语中了解了这位跳水冠军,“想挣钱给妈妈看病”。家境贫寒的她,母亲卧病在床,全红婵才不得踏上跳水的生涯,也许是家中的困难,亦或是她自己的毅力,才选择坚持了下来。而这句话也似乎成了她实现梦想的支撑,使她毅然决然选择了跳水训练。当时的设备虽然简陋至极,但她却对此一声不吭,只是一心想着实现自己的梦想,终于,她获得了机会,踏上了奥运会,以惊天一跃,震惊了所有人,实现了自己的梦想。
在世人看来,一个14岁的运动员获得奥运冠军,并且创造历史,似乎已经成了奇迹,但是,在她不辞辛劳的日夜努力之下,一切似乎也是必然。可是在这位少女以自己的眼光看时,可能,她只是单纯想让家中稍获轻松罢了,但就是这样简单的信念,却支撑了她,走过艰难的春夏秋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