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经跨过山大海,也穿过人山人海,我曾经拥有着一切,转眼都飘散如烟,我曾经失落失望,失掉所有方向,直到看见平凡,才是唯一的答案”。
—题记
初春的风还是带有冬的寒冷,手捧的是未写完的作业,耳边似有同学们的议论声,蹲在办公室前的那个身影真是狼狈不堪呢。这下好了,好学生没当成,坏学生没当彻底,没为心之所向而努力过,也未曾被友谊坚定的选择过…
一只大手轻拍我的肩膀,停下手中的笔,华仔即张建华老师那憨憨的笑映入眼帘,我不解的挑了挑眉。“今天领导要来视察,你在这写作业影响不好,去趴在柱子后面写”说完,当即便走进温暖的办公室,无奈,我只好转移阵地,或许已经放弃了我这个屡教不改的“学块”了吧,可令我怎么也想不到的是,他又回来了!他带着凳子回来了!“来来来,坐凳子上写”,我接过凳子,冻僵的手传递着上面的余温,就像喝了999,感觉心里暖暖的,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平凡彰显伟大?
人头攒动,是各班的人在抬餐,众目睽睽之下,我的心里像打翻了五味瓶,不知道啥滋味,脸也红的像个大苹果,不巧,肚子演奏起交响曲,啊,我太难了。正当我欲哭无泪之际,同桌拿着饭盒屁颠屁颠的跑了过来,这是她冒着被老班质问的生命危险送来的啊,别提有多感动了!深厚的社会主义同桌情,杠杠的革命友谊,平凡的生活里,看见我拥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