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站的人可真多-记事作文45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2:36
初升的太阳,把耀眼的阳光洒在公交车站台上。冬天的清晨,寒风刺骨,路边的人们都缩着脖子瑟瑟发抖。
车站的人可真多啊!有背着妈咪包的妈妈一手怀抱婴儿,一手牵着幼童;有穿着呢大衣提着菜篮子要去赶早市的大妈;有穿着工装挎着工具包准备出工的包工头;有戴着耳机低头刷手机的上班族,还有穿着校服赶早课的学生。
一旁的早餐摊前也挤满了人,小摊贩天还没亮就出摊了,冒着热气的茶叶蛋、小笼包、煎饼、豆浆……满目琳琅。
只见一个穿着西装,提着公文包的年轻人,一边吃着热腾腾的早餐,一边伸着脖子探头探脑地朝路口张望着。一辆公交车从远处驶来,他胡乱塞了几口早餐,匆匆抹了抹嘴,准备上车。
公交车进站了。“嗤——”的一声,车刚停稳,站台上的人便一拥而上。随即,小婴儿被挤到的哭声,鞋子被踩到的争执声,司机的吆喝声,乘客的嚷嚷声响成一片。“请大家戴好口罩,有序上车。”“请给老弱病残孕让个座!”“好的好的老板,我已经在路上了,马上就到!”“大爷,麻烦把您的箩筐挪一挪好吗?”……
“砰”的一声,车门吃力地关上了。公交车载着满满一车人,驶出了车站,站台上又恢复了平静。
人来人往的车站,每天都在上演这一幕。在这个缤纷世界里,每个人都在努力地生活,用力地奔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