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过岁月的眼眸,回首过往,我拥有的真多!
幼儿园时,懵懂无知,认为“拥有”这个词,也没多大意思,或许就是弄坏了它,也不用赔吧?无知的我,总是认为,只要哭,爸爸妈妈就会让我拥有各种东西,完全不知道作为一个贫困家庭来说,它们来之不易。滑滑梯、骑木马、荡秋千……或许那时,我最想拥有的,就是快乐吧!但我,却还拥有爸爸妈妈无限的包容与陪伴!
上了小学也倒没那么幼稚了,六年的时光,匆匆岁月。本以为什么也没有的我,却忘了一群天真烂漫,一群整天在一起嘻嘻哈哈的同学和无比呵护、关爱、陪伴了我六个年头的老师。或许,他们就是我小学最值得拥有的,也是最宝贵的吧!
上了初中,也许是情商变高了吧!想拥有的,值得我去拥有的,只有书籍。因为书籍,能从心灵上安慰我、鼓励我,从心灵上让我获得无比的快乐,从心灵上搭建我的思想……《朝花夕拾》和《红楼梦》让我深知封建社会的黑暗;《红星照耀中国》让我深知革命路上的不易与艰难;《鲁滨逊漂流记》让我深感生存的真谛……我拥有无限的感触,拥有无限的启迪,无限的深思……夕阳的余晖下,一个人静静的拿着一本书去读,是我拥有的最快乐的一件事。拥有了书籍,我仿佛就拥有了与作者一样的感同身受。
或许书籍,是唯一一个能陪伴我一辈子的东西,它是我精神上所必须拥有的一个东西,即使,是那么一本不起眼的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