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小兵张嘎》有感-读后感8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0 16:10
1921年7月至2021年7月,岁月宛若一条长河,推动着历史不断向前,迎来崭新的今天,这一切都是战争、硝烟、残酷、伤亡……以及群众、烈士、革命者和共产党的努力才换来如今的和平,如今的繁荣昌盛。整整100年,100年的光辉历程,包含着无数动人的故事,烈士们不在了,但精神却永久流传!《小兵张嘎》是我们书上的一篇课文,作者是许光耀,书本中只有节选,因此我对此书更加好奇,借着暑期时间,我终于如愿以偿地阅读了此书。这是一本红色经典的书籍,讲述的是一个小同志经过努力奋斗成为了一名优秀的八路军战士的故事。
整篇故事以抗战时期的白洋淀为背景,讲述了一个聪明、勇敢、机灵、活泼的孩子张嘎的生活。张嘎亲眼目睹了亲爱的奶奶被杀害,敬爱的老钟叔被抓走,自己成了无依无靠的孤儿,而这一切都是日寇一手造成的。为了复仇,张嘎在悲愤至极的情况下参加了八路军,当上了侦察员,并热切期盼得到一把手枪。他工作严谨,多次作战,屡次胜利,缴获敌枪。在最激烈的战斗中,张嘎毛遂自荐,机智勇敢,面对刁钻敌寇,他沉着冷静,巧计诈敌,耐心等待时机,用鞭炮搅乱敌人,在关键时刻为战斗作出重大贡献,才使战斗大获全胜,而在这最后一场战斗中,不但救出了他心心念念的老钟叔,也为奶奶报了仇。经过战斗与热血的洗礼,张嘎最终成长为一名非常优秀的八路军战士,这感人的故事吸引到你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