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争和幸福-读《小兵张嘎》有感7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7:41
现在的中国是一个强大的国家,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人们安居乐业过的十分幸福。我曾经看过一本书,名叫《小兵张嘎》。书中的故事让我明白了眼前的幸福来之不易,让我见识到了战争的残酷,和平生活是多么的宝贵,使我更加珍惜眼前幸福的生活。
《小兵张嘎》的主人公是小嘎子,主要讲述的是小嘎子年幼时的故事。当时嘎子只有8岁,奶奶被日本鬼子队长折腾死亡,老钟叔被鬼子带走,保全了他的性命。嘎子心中无比的悲愤,埋下了为家人报仇的种子。后来嘎子遇到了八路军,嘎子想要做一个侦查员,但是因为年纪小,部队里并没有同意,只给他发了一个木枪。可是小嘎子并没有气馁。正所谓只要 功夫深铁杵磨成针,在嘎子的努力配合下,将白洋淀地区敌人的最后一个炮楼成功拔掉,小嘎所深切痛恨的日本鬼子队长已被消灭,替奶奶报了大仇,救出了老钟叔,而且张嘎又得到了一支向往已久的手枪,八路军正式宣布他已是真正的小侦察员。
生活在新中国的我,8岁的时候还是个只知道吃喝玩乐的小屁孩。祖国的强大,让我们这些长在红旗下的孩子,不用担心外国的侵略,坏人的欺负。每天都生活在家人们细心的照顾中,感受着各种各样的爱,一切都让我觉得理所应当,本该如此。而小嘎子已经上战场杀敌了,为了生存每天提心吊胆,为了吃饱费尽脑汁,为了给奶奶报仇舍生忘死和敌人战斗。这让我深深感受到现在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