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兵张嘎-读书感悟7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8:55
“坚持”是个很神奇的存在,有了它,就像有了力量,所向披靡;没有它,则步步难行。这个暑假我读了徐光耀爷爷写的《小兵张嘎》,它讲述了一个少年英雄的故事。读完后,主人公嘎子的形象一遍遍在我的脑海里回放,他的聪明,机智,勇敢,爱国深深的吸引着我。但最令我难忘的更是他坚持的态度,不言弃的气概。
《小兵张嘎》的故事发生在一个叫鬼不灵的小水庄子里,主人公嘎子和他的奶奶就住在这儿。祖孙俩过着平静又快乐的生活,但好景不长,不久奶奶为了掩护八路军战士而被日本人残害了,八路军侦查员钟亮叔叔也被鬼子抓走了。嘎子悲痛欲绝,决心为奶奶报仇。因为年纪小,不能参加八路军游击队,但是嘎子没有放弃,加入了儿童团。他机智,勇敢,嘎气十足。让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嘎子不顾危险,也要藏好钟亮叔叔送给他的“张嘴灯”,眼看鬼子就要发现了,他灵机一动说是要给鬼子拿水喝,其实是把他们引入八路军叔叔们的埋伏圈,临危不惧的他,令我十分敬佩。大家知道结果如何吗?当然是成功地将鬼子一网打尽啦。而且嘎子还收获了一把真正的“张嘴灯”。这样的经历还有很多,嘎子勇敢为八路军战士们做“小卧底”、“小侦察兵”……可是帮了八路军叔叔们很大的忙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