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09 19:39
“歪戴破草帽,手拿木枪,身穿白褂,光着脚丫。”这是谁?哈,他就是张嘎,一个机智勇敢的抗日小英雄!这个暑假,我又一次阅读了《小兵张嘎》,不禁被他英勇的故事深深感动。
全书主要讲述了张嘎在目睹奶奶被日本鬼子杀害,老钟叔也被抓走后,决心参加了八路军。在一场战斗中,他与敌人斗智斗勇,使战斗大获全胜,救出了老钟叔,还为奶奶报了仇。最后,他终于成为一名八路军战士。
看完这本书后,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张嘎,小小的年纪,就肩负起抗日救国的民族大任,他那种英勇无畏的精神怎不让人感动呢!我记得张嘎面对那个胖翻译时,不仅没有惊慌失措,反而从容镇定,用自己的机智把胖翻译给骗得团团转;我记得他敢于戏弄敌人,不是用鞭炮扰乱敌人,就是把敌人的阵地烧得火光冲天,让敌人寸步难行;我记得他发现日本鬼子要偷袭的计划后,他并没有惊慌,反而偷偷地给八路军队长送去情报,让日本鬼子掉进了陷阱……他,多么了不起的小英雄!在那战火纷飞的抗日年代,张嘎是无数中华儿女中的一员,他是在用智慧和行动书写我们伟大民族的英雄气概!一想到这里,我对张嘎子的崇敬之情便油然而生。
更新时间:2024-05-10 01:21
时光雕刻着记忆,岁月选择了经典。在这个暑假,我读了一部红色经典小说——《小兵张嘎》,看到书名的第一眼我就被它深深地吸引了。书里的主人公名叫张嘎,他歪戴破草帽,手拿木枪,身穿白褂,光着脚丫,“嘎头嘎脑”。虽然他只有13岁,但是擅长游泳,能爬树,会摔跤,爱咬人。读完这本书以后,我感受到了他倔头倔脑,野气逼人,鬼马机灵,聪明又勇敢。他,就是小兵张嘎。
《小兵张嘎》这本书围绕着张嘎的经历来写,主要讲述了抗日战争时期白洋淀发生的一系列可歌可泣的抗战故事。令我最感动、印象最深刻的是张嘎从小和奶奶相依为命,他目睹了奶奶为掩护八路军撤退被日寇杀害,而且最敬爱的老钟叔也被敌人抓走。为了给奶奶报仇,张嘎参加了八路军,当上了一名小侦查员,每一次配合侦查排长罗金宝执行任务时,他都表现得机智又勇敢;在最后一次战斗中,张嘎用鞭炮扰乱了敌人的注意力,和八路军来了个里应外合,使战争大获全胜,不但救出了老钟叔,还给奶奶报了仇。在故事的最后,经过血与火的洗礼,张嘎最终成为一名优秀的八路军战士,在抗日战斗中,继续奉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