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5 12:32
风儿招呼着阳光跃过阳台,透过窗户洒在《小兵张嘎》这本书上,而这本书也像阳光一样照在了我的心上。
书中讲述的是一个少年英雄张嘎的故事。他杀敌英勇、不怕牺牲,且作战机智、灵活过人,浑身上下透着一股子嘎劲。他的嘎不但有孩子的顽皮不驯,还有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勇敢。在他第一次遇到“敌人”时,就敢用枣树上的硬刺扎破“敌人”的自行车车胎,还用自己的假手枪来吓唬“敌人”,好在那个“敌人”是一个叫罗金保的侦察员,闹剧才有惊无险。但他的嘎劲却受到了罗金保的赏识,被带到地区队当了一名小侦察员,张嘎的心里也因此乐开了花。
不过他的嘎劲也给他带来了麻烦。第一次缴获了抢,自以为谁缴谁带,可是区队长硬要他把枪交出来,嘎子驳不倒区队长,可又觉得实在欺负人,就出言顶撞区队长,结果挨了一顿教育。第二次再缴获枪的时候嘎子学乖了,自己悄悄藏了起来。一读到这我都为他的委屈打抱不平,想到我每次把在学校赢得战利品——王者荣耀卡片,一拿回家炫耀,都会被妈妈无情地没收,统统给扔进垃圾桶,连反驳的余地都没有。后来我也像嘎子一样变聪明了,再有卡片也不拿出来,而是藏在自己的秘密基地,等作业写完偷偷玩一玩。嘿嘿!那种惊险又刺激的感觉嘎子一定能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