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鸟与眼镜蛇》-读后感350字
更新时间:2023-02-03 10:45
今天,我读了沈石溪写的《太阳鸟与眼镜蛇》。太阳鸟是一种温顺的动物,可是书的封面上却是一幅鸟与蛇搏斗的画面,怎么可能呢,带着疑问我打开了这本书。
书中讲了“我”的住处附近有许多太阳鸟。一天下午,一条眼镜王蛇爬上树去吃鸟蛋,一开始时,太阳鸟只是怒视眼镜王蛇,当眼镜王蛇再次肆无忌惮的对鸟蛋下口时,忍无可忍的太阳鸟一下子向眼镜王蛇冲去,这当然是徒劳的,没有救成儿女,反而丧生蛇口。就在为丧生的太阳鸟惋惜时,没有想到的事情发生了,一群愤怒的太阳鸟冲向眼镜王蛇,眼镜王蛇从树上率了下去,鸟儿们没有罢休,一群一群的降落到地上。此时,看不见蛇影,只见太阳鸟群里有一团东西在扭动,慢慢的,眼镜王蛇不动了,地上,铺了一层死去的太阳鸟,好似下了一场“鸟雨”。
美丽的太阳鸟,勇敢的太阳鸟,不顾危险的太阳鸟,只为了救自己的后代,与可怕的天敌同归于尽,壮烈地死去。我真为太阳鸟的勇气以及救子的壮举所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