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18:56
合上《毛毛》一书,我感慨万千。我很敬佩文中的毛毛,她机智勇敢,她善于倾听,是我的榜样。同时,我也从文中灰先生的生存方式体会到了时间的重要性。
毛毛是一个不知年龄,不知来自哪里的一个小女孩,她十分善于倾听,能用倾听的方式来解决人们之间的问题和烦恼。后来,人们被灰先生蒙骗了,大家都逐渐地成为时间储蓄银行中的一员。他们过着灰先生口中所谓能节省时间的机械化生活。毛毛来到了时间的发源地,见到了时光老人侯拉师傅,知道了一个秘密——“时间就是生命”。随后,她与灰先生们斗智斗勇,最终取得了胜利,让人们重获了原本属于自己的时间。
毛毛她善于倾听,她能解决人们之间的矛盾,大家遇到纷争时总会去找毛毛。我想,这应该是毛毛的心境吧,她不会生气,她的心境影响着每一个人。闹纷争的两个人在她的“灵敏听力”前,会为自己的行为举止感到羞愧,会设身处地为对方着想,从而化解了纷争。毛毛就是这么奇妙。
在具备“灵敏听力”的同时,毛毛也具有非凡的机智勇敢与坚定的精神意志。她一个势单力薄的小女孩竟敢与强大无比的灰先生们作斗争,可见她的胆魄之大。面对人多势众的敌人,毛毛并没有放弃,反而是用她的锦囊妙计打败了灰先生们,救出了人们的时间足以见证毛毛的机智和崇高精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