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伊始,徜徉于书海,我认识了一个既普通又不普通的女孩,她的名字叫“毛毛”,来自米切尔·恩德爷爷的时间幻想小说里。
毛毛虽然是个流浪女,不知父母是谁,不知自己几岁,一贫如洗,却善于倾听,是一个可以从时间里找到快乐的人。小说中最大的反派——灰绅士,善于利用花言巧语,让人们置亲情与良心不顾,每日沉浸在机械式的工作中,进而窃取人们陪伴家人、亲近大自然、享受生活的时间,使人们不再快乐。当毛毛看到身边人越来越忙碌、越来越不开心时,于是便想方设法拯救人类,开始了消灭灰绅士的冒险之旅,与他展开了惊心动魄的斗争,最终为人们挣回了本该属于自己的快乐时间。
虽然这是一本幻想小说,可是在现实生活中,我却发现了许多被灰绅士蒙蔽了双眼的人:他们拼命地工作,让每天的行程排得满满的,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做尽可能多的事,殊不知他们在节省时间的同时,却丢掉了一些宝贵的东西:虽然他们挣的钱越来越多,但脸上却总是闷闷不乐,一副疲倦而又难受的样子,眼神也冷漠得让人不敢接近,不愿接受安静、不愿陪伴亲人,生活变得越来越乏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