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苔爬上了墙跟,风雨斑驳了窗格,时光从未停下脚步,等待任何一个人,小草的枝芽,每一刻都在。向着阳光生长,树木也是,我也是......
记得班主任曾经和我们说,初二的生活就像一道分水岭,她不像初一那样随便玩一玩,也能上一个好的分数,夺一个好的名次。初次听见时并不在意,想着只要能够保持初一的学习状态就可以了。可是到了初二时,繁重的学业和堆积如山的作业差点把我压垮了,我渐渐感到了学习的乏味和枯燥。每次周末回家就忘记学业,看电视,玩手机也成常态。果不其然,一个期中考试成绩退了四五十个名次。那次以后老师将我叫到办公室进行谈话,到现在我都记得:”晓琳呀,为什么这次考成这样子呢?我不认为你的水平是这样,下次考试你要是再像这次一样退步的话,那我就请你的家长来谈话了!“
为了不让父母来听我之前考试的那些‘’光辉事迹‘’,我只能独自扛着压力,努力学习,并且给自己制定学段目标、每月目标、每周计划,再完成制定的任务的同时,也不断扩大自己的知识面,增加阅读量,不断地刷题,每天在学海中遨游,将自己的目标定在身边的同学身上。逐渐把分数提上来,渐渐地,我不再认为学习是枯燥和乏味的了,也开始意识到学习是为了自己。同时,刷题在我心目中的位置也发生了改变,由乏味变成乐趣,因为每当自己做出来一道难题时,内心中可以得到一种强烈的自豪感和满足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