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来几天的杭州一向浸泡在雨 水中,灯火在水雾中满盈开来,流在街上,映出恍惚不清的面庞。
天下因而在庞大的雨水中变得温馨。变得孤傲,变得孤单。
外婆来时手中拿着一把伞,关在房间中的我一点儿也没有感到外边的天下正处于烟雨昏黄中。外婆抱怨着酷寒的气候,边唠叨着边将几个不如何红的苹果放在桌上,丁宁了几句便仓促拜别。
用嘴咬住巨大的苹果,有点酸,两手抓住厚重的窗帘用力地向两边甩开。哗,外边细细的雨丝随之闪现在面前。天那么那么惨白,分不清哪块是天哪块是云。层层叠叠,一眼望去高凹凸低的屋子一幢接一幢。夏季已颠末半了,但是仍没有看到一场纷繁扬扬的大雪 。
雨还是细细地下着,仿佛会飘过千里以外,在头顶暗得发白的天空下,变成雪花,飞扬而下吗?将头扭转180度,倒着看天下,惨白的天空化为被白雪覆盖的大地。
劈面的楼里亮起了暗黄色的灯光。韵黄的灯光中模糊好象看到了客岁的那场大雪:一只野猫跳上了低矮的强,仰望着我,我跟在它身后将指模拍进雪里,潮冷的雪水沿毛衣一向伸展到手肘。下课时候到了,我哈着白气奔向操场,看下了雪的杭州如何化上罕见的妆。
暖暖的,想起了馨甜美的声响,报告着她与父亲也是在一个夏季,她父亲将头深埋进雪里的故事。我觉得我甚么都很冷酷,但却老是在孤傲的时候想起馨一些暖暖的话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