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级月考作文:令人心动的瞬间
更新时间:2024-05-14 14:37
轻轻踮起脚尖,那一瞬间,令人心动。
——题记
杨柳枯了,有再青的时候;燕子飞了,有再来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岁月,你的流逝悄然无声,但我总是只看见你孤独的背影,你为什么总是一去不返?
轻轻翻开相册,这里有你的斑斑足迹,指尖触及每一张照片,阵阵暖流涌上心头,当触摸到一张照片时,我的手静止了,一张普通的照片:温和的太阳泼洒着片片金辉,我调皮地站在妈妈身前,踮着脚尖,胖胖的小手勉强碰到了妈妈光洁的额头。
我蓦然想起了那一天,我突发奇想地要跟妈妈比个子,调皮地踮着脚尖耍赖,怎么也没有妈妈那么高,大失所望,索性大哭,妈妈慈爱地哄着我,并且轻轻蹲下身子说:“哇哦,现在你比妈妈高好多了。”我擦着眼泪,看着矮矮的妈妈,瞬间眉开眼笑,妈妈也舒心地笑了。
想到这里,心头里暖烘烘的,母亲真伟大,那时的我是那么的天真幼稚。我不禁对着镜看了看我自己,我长高了很多,心里不禁有些小得意,岁月,这归功于你。
就在我沾沾自喜时,妈妈拖着沉重的脚步走上楼来喊我吃晚饭,见我在翻相册,也饶有兴致地过来看,正好看到那一张,感叹又欣慰:“瞧,你那时候还是个小不点儿,个子矮就哭,现在一下子就蹿这么多了。”我高兴地吹了声口哨:“那当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