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硝烟的战争_观《凉心动魄》有感500字
更新时间:2024-05-02 19:43
星期六,我看了《惊心动魄》这部影片。影片主要讲了121列车上发生的抗击非典的故事,歌颂了女军医杨萍不顾自己的安危,争分夺秒抢救非典病人的高尚精神。
这部影片让我想起了姐姐,她多像电影里的那位军医阿姨呀!在我八岁那年,姐姐考上了军校,后来成了一名出色的军医。非典期间,她所在的医院接到上级命令,派遣一批军医奔赴非典发生地—北京抢救病人。她自告奋勇地报了名。当时大姨不让她去,她说:“救死扶伤是医生的天职……”在她耐心的劝说下,大姨终于同意了。
一个月、两个月……大姨几乎天天在电话前徘徊,等待着姐姐的电话,不时还自言自语地责怪姐姐:“难道连一个电活也没时间打吗?”当我看了这部电影后才知道,医生为了抢救病人有时连吃饭、睡觉都顾不上,又哪有时间打电话呢?正如影片中的那个军医阿姨听到她妈妈过世的消息后,把痛苦深深埋在心里,依然坚守在岗位上。看了影片中的一幕幕,我想对大姨说:“你不要责怪姐姐。”
由于有各部门的紧密协作,非典疫情才没有扩散,这场紧张而又激烈的没有硝炯的战争取得了胜利。火车顺利地到站了,她们的脸上露出了淡淡的微笑。这使我又想起姐姐完成任务后凯旋归来和大姨拥抱在一起的场面。
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夺去了不少人的生命,给国家带来了巨大的损失。但是,“白衣天使”,我们对你们表示崇高的敬意,你们是那么神圣、伟大。
笔随心动
更新时间:2024-05-12 13:34
今天没有事做,木然地坐于教室左后方,于是遍观全局,骤然发现:班上闲者颇多,非我一人也。正待细入探索,后方才子对天使说:“假如你被一只狗咬了怎么办?”“咬回来噻!”天使一口回到。暴笑中才子再问:“假如你被一群狗咬了怎么办?”天使瞧出端倪,不敢贸然行动,选择了沉默。少顷,才子忍不住说:“那就找一群人咬回来噻!”狂笑,众人晕倒……
翻书时,突闻“叶密鸟飞碍,风轻花落迟”幽幽而来。心中一想:风轻和无风相差无几,这“风轻”怎么会让花落下呢?既然不会落下那也不存在“落迟”吧!发现古人之错误,心头沾沾而喜……
飘飘忽又想到昨晚:路经一烧烤处,诱惑甚大,脚步似乎已不听使唤,移了过去。心里急忙开战——吃?不吃?——结果手中的烧烤完结于嘴里时,终于决定:明晚再论!
呃,想到烧烤怎么这么饿啊!唉,早上只贪睡了一小下而已,结果早饭就只PK了oneapple。现在我可真饿啦!一时间“西北风”又起,寒风中,但见我瘦小的身子瑟瑟发抖。555…饥寒交迫,日子难过啊!卖碳翁,来,咱们相濡以沫。嘿嘿!555…我怎么还在饿还在冷啊?神啊!救救我吧!我小小年纪就要挂彩啦!
这时,天使探头一问:“还有好久下课?”狂魔比了个手势:1。
哇!天佑我!我要走咯!BYE-BY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