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5 12:34
盛夏六月,蝉鸣不断。远处的公交车在我的视线里不断放大,“吱”,车稳稳的停下,我逃也似的摆脱炙热,扑入清凉的怀抱。
下一站,门再次缓缓开启,一个残疾女孩,缓慢的挪移着上车。她那海藻般的长发乖巧的趴在肩头,光洁的额头旁偶然跳出几绺调皮的卷发,荷叶般的百褶裙衬托着藕色的衬衫,犹如一株出水芙蓉,只是她那一条纤细的”枝干”单薄的站在风中,让人不禁心生怜惜。
我微微抬起身子,让座的想法浮现脑中,却又迟疑着,正在我纠结之时,一个声音从后脑勺传来:“来,小姑娘,坐这吧!”我的目光攀着声音寻去,那是一位年近花甲的奶奶,几根青丝夹杂在白发中,浑浊的眼眸中闪烁着热情,岁月无情地在她脸上留下深深地印迹,皱皱巴巴的衣衫,袖口已经磨破。她满脸慈爱的笑着,轻摆黝黑的好似树皮的手,召唤着那个女孩。女孩急忙道谢,笑着说:“不用,不用,老奶奶您快坐着!”老人不由分说地拉住女孩的手说:“你坐,我马上就要下车了”。女孩感激地坐下,“谢谢您!”她们相视一笑。车上的人们都感受到清凉的空气中更加舒爽,我的脸在发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