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4-30 13:08
晴朗的天空飘来儿朵昏暗的粉刺朵,我担看着子角,迈着破碎的脚步漫无目的地走到校园的小径上。傍晚的阳光温柔地透过斑驳的树隙,投下细碎的影子。我不知道,为什么付出和回报并不成正比例。卷子上一个个血红的叉和两位数的分数似乎张开血盆大口,似乎要将我吞噬。
望着阳光洒下的一一切,脸颊滑下一串晶莹,是的,月考我又失败了,一次又一次,总是失败在迎接我。绝望、失望让我想到了放弃——
一直以来我都不喜欢这夕阳,它太过缠绵,完全没有朝阳所代表的青春的朝气与活力。傍晚微凉的风拂过面颊,拂过发梢,也拂过我的心。目光停留在这朱红色的太阳上,如同一位慈祥的母亲,没有了朝阳的张扬与活力,它只是将自已仅剩的热量毫不保留的奉献给万物。
夕阳渐落,阳光仍在天地间燃烧。
坐在河边,晚风让我渐渐平静了原本愤怒而又委屈的心。我低声吟涌着桑德堡的诗。我告诉你昨日是已停止的风,是落下白天的夕阳。我告诉你这世界上没有别的东西,只有一个充满明天的天空,一个充满明天的海洋。昨天已经过去,明天朝阳仍要升起!
蓦地,我醒悟了。这夕阳,完全没有“半江瑟瑟半江红”的惆怅。它只是一个结束,也意味着下一个开始,没有必要如此在意,伤心和难过只是颗颗砂粒,它们会洗刷处美丽的钻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