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听过这样一个故事。有个人在年轻时有个喜欢的女孩,他们情投意合但是因为太多的外在因素导致他们没能在一起。都各自结婚了。而他喜欢的那个女孩却年纪轻轻就守了寡,一直都没有再嫁人。而无巧不成书,他的老婆在六十八岁的时候去世了。他们都老了,而都还单身的他们选择在一起。当然这是要受到很多人的反对,而他的儿子却支持他们在一起。两年不到他患癌症去世了。在他最后的时光,她朝夕陪伴在他的左右,不离不弃,照顾他也是无微不至。他的儿子说,幸亏没有反对他们在一起,表示如果自己的父亲没有阿姨的陪伴,生命的质量一定会大打折扣。他的父亲在她的陪伴下是就死得没有遗憾,不然也不会那么安然、平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