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在于坚持_关于坚持的议论文10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5 15:09
坚持是每一个成功者所不可缺少的。法国的巴斯德曾说过:“告诉你使我达到目标的奥秘吧,我唯一的力量就是我的坚持精神。”可见,坚持之于成功,就像水之于鱼,缺之不可。
荀子的《劝学》就说过:“骐骥一跃,不能十步;驽马十驾,功在不舍。锲而舍之,朽木不折;锲而不舍,金石可镂。”成功在于坚持不懈。再好的马跳一次,总归还是不及驽马的十步之遥;即使是一段朽木,“锲而舍之”,终难折断,更何况要使之成器:金石之可镂,权在于不舍的精神,不懈的毅力。短短的几句话,就道出了坚持才能胜利成功的奥妙。
更新时间:2024-05-02 20:10
我有一位姐姐,已经年过而立之年。但是,平时和她聊天谈吐的时候,总感觉她还是更像一个年轻人,不仅对于一些网络流行语信手拈来,并且对许多新鲜事物都怀着热情与好奇心,她的心态和年龄仿佛不太一致。
在我身边的成年人很多,却更多庸俗无趣,少有这位姐姐这样的青春活泼、浪漫温柔。一次,我便好奇地和她提起了这个话题。
听到这个问题,姐姐笑着说,有很多人都问过她类似的问题。她告诉我,她能给人一种年轻的感觉,一方面是因为平时经常上网,跟网络接触得比较多,所以习惯于和我们聊天的时候使用一些网络的语言;另一方面是因为她选择的是丁克,日子里没有那些柴米油盐和一地鸡毛,经济条件也不紧张,想要吃喝玩乐随时都可以去。
“你知道吗?我保持了一种比较年轻的心态,但也失去了很多。”那位姐姐说。你的岁月静好不一定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也有可能是你自己放弃了肩膀上的重担。那位姐姐说,丁克最大的一个好处,便是不会把生活陷落于厨房、奶瓶和学区房。他们不需要接送孩子,不用担心辅导作业的鸡飞狗跳,也不必去研究各种各样的育儿经验,并且也不会因为养育孩子的开销变得捉襟见肘,进而深陷在金钱的困境里把日子过的特别无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