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梦想的人生空虚而无意义;缺少梦想的旅途乏味而灰白。梦想相伴时,才能欢声高歌,如饮甘霖。
我梦想着化作伯牙手中的古琴。伯牙携我至山水环绕的林间。倾听瀑布“砯崖转石”的声响,感受巍巍高山强势儿坚毅的灵魂,伯牙嘴角浮起丝丝笑意,信手抚弦,任由音符跳跃……那远方而来的人是谁?直言伯牙所思是高山流水。伯牙惊异此人竟能听出弦中的真意,相见恨晚,两人便成知己。我梦想着我成为这七弦琴,见证伯牙、子期“高山流水觅知音”的佳话。
我梦想着化作庐山脚下的菊花。远离了俗世气息,汲取雨露,不惧风霜,只为开放之时,听得见陶潜忘情的言辞,看得见庐山上鸟的飞过,农家炊烟的飘散。然后,随着陶渊明看尽百姓闲适的生活,也不枉此生。我梦想着成为这山间的野菊,见证隐者不随流俗的风骨。
我梦想着化作树下的落红。见证有行人自远处来。行动似是无力,而容颜极是悲苦。她缓缓地见我们捧起,放在篮中,然后寻到一处不知名的坡,边泣边歌:“奴今葬花人笑痴,他年葬奴知是谁?试看春残花渐落,便是红颜老死时……”以“潇湘妃子”的她有着怎样的心情呢?竟然叹出“花落人之两不知”的凄切诗来。我梦想着成为树下落红,被黛玉葬下。
我梦想着化作江南岸边的柳枝。静静的看“日出春花红胜火”的美景,等待着迁客的骚人来吟咏诗句。只是白居易一首《江南好》便将这景描写尽了!我梦想着成为江畔杨柳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