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价值在于奉献-议论文作文500字
更新时间:2023-12-14 08:51
高尔基曾言:“给比拿更让人愉快”。有人说:“如果我向每一个人索取一根火柴的钱,我就成百万富翁了”。还有人说:“如果我为每个人做出一根火柴的贡献,我这一生就很有价值了”。我们可以没有财富,但不能没有奉献精神。譬如蜜蜂用生命保卫蜂巢,水稻用自己养育世人。没错,生命的价值在于奉献。
碧血丹心者,奉献也。 “忆往昔文天祥慷慨赴国难,在看今朝烈士王伟毅然驾机撞击美军壮烈牺牲。显而易见,文天祥和王伟的壮举是奉献的最好诠释。
清正廉洁者,奉献也。古有段太尉做官一生清廉,今有焦裕禄与民同甘共苦。段太尉与焦裕禄便是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的典范!
然而,现如今有黑心商家在疫情期间哄抬物价,贪得无厌。现如今有路人在老人跌倒面前熟视无睹。现如今还有小孩沉迷游戏压榨父母血汗钱,贪得无厌!时代的巨轮滚滚向前,可人们的奉献精神却被消耗殆尽。呜呼!这次第,怎一个痛字了得!
但是,我也发现了一些人默默无闻的奉献着。
疫情期间,有善良的在意华人给当地人分发口罩。有勇敢的医护人员舍小家保大家救治病人。还有可爱的解放军火速前往疫区。
奉献是一种舍己为人的精神。西北青年丛飞直到生命尽头依然坚持讲自己的角膜捐献给需要的人。由此可见,生命的意义在于奉献!
正如池田大作所说:“最美的人生途径就是通过奉献创造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