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12-30 03:20
与她相识,完全是一场意外。
我独自漫步在孟春的田野上,不经意间沉入了她的海洋。紫芸英,青涩的乡村姑娘,害羞地低着头,因我的冒失而烦恼。而我丝毫没有察觉出她的困扰,这一大片一大片的紫云,让我沉入了,便不想再脱离。
紫芸英,不,这天真无邪的邻家小妹或许更喜欢她的乳名——草籽花,也想在春这个花之盛宴中穿上最华丽的礼服。可是,一个乡村小丫头哪有什么高雅的长裙呢?她不愿输给玫瑰、牡丹这些在温室里娇生惯养的千金大小姐们。于是她将西天的紫霞收集起来,用她灵巧的双手,织出一件百褶裙。又是个不甘寂寞的姑娘,呼朋引伴,一大片一大片的,仿佛天空中的轻纱,在春天尽情舞蹈。
现实却完全不同。草籽花不过是田间杂草,如流浪儿一样,贱生贱长,并不引人注目。可她虽为草的命,却有一颗花的心。每天锲而不舍地吸取阳光、雨露,一点一滴慢慢积蓄。终于,一天她忍着钻心的疼痛,绽放!温柔的紫铺成一片,瓣瓣艳丽,如西天的紫云落入凡尘,因此得名“紫芸英”——普通的小草竟可与紫霞相比了。
出身低微又如何?就算沦为田间杂草,通过不懈努力,终能开放出艳丽的花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