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3-26 12:11
小稻秧终于钻出了地面,它伸了伸懒腰,揉了揉惺忪的睡眼,好奇地打量着这个美丽的世界。它看到了蓝湛湛的天空,看到了洁白如雪的云朵,还看到了火红火红的太阳像火球一样挂在天上。它的四周还有很多绿油油的,像它一样的小伙伴们,它们尽情地扭动腰肢,唱着歌,跳着舞。
这时,一群杂草气势汹汹地走过来,指着小稻秧的鼻子说:“快把营养交出啦,不然我对你不客气。”小稻秧吓得浑身发抖,苦苦恳求道:“求求你们放过我!”它的眼泪就像断了线的珠子一样滚落下来。可是杂草们没有心慈手软,它们一哄而上,将小稻秧的营养抢了过去。
小稻秧奄奄一息地倒在了地上,它脸色蜡黄,浑身瘫软。
突然,天上下起了“毛毛雨”。杂草们睁大了眼睛,疑惑不解地说:“大晴天怎么会下雨呢?”一个洪亮的声音响起:“这不是毛毛雨,这是化学除草剂,是专门对付你们这些可恶的杂草的。平时你们欺负小稻秧,现在轮到你们倒霉了。”杂草们害怕得脸都绿了,脚也发麻了。化学除草剂喷在杂草身上,杂草一棵接着一棵枯萎了。
最后,杂草都消失得无影无踪,小稻秧又恢复了活力,它们欢呼起来,边唱歌边跳舞,心情别提多开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