艳红的玫瑰,在朝暾抚照下,如此可人。微粉的花瓣的唇好似正诱着我前往亲吻。孰知白净的双手与其的第一次接触竟是如此痛楚,冰冷的利刺扎进了皮肉,留下伤疤……。
犹忆那次,小学老师交付了我们一作项业:上台演讲。我做足了准备,每天废寝忘食地制作简报,精心编辑一字一句;例行功课完成后第一个跑到图书馆,翻阅所有相关书籍,一页一页地啃蚀里面的知识再去芜存菁整理至我的报告内;上网浏览过数百条网页,将一张张插图适时地夹注、补充说明­­——一切皆为了上台发表我的成果。那天,我拿起麦克风,充满自信地站在台上,但没想到炙人的并不是打在身上的聚光灯,而是座位上同学的眼神,充满揶揄讥笑与不耐烦,我的语调愈发急促,不觉间已经冷汗如雨下,脑中浮现千百个臆测:或许是最近过敏发作,声音中带有鼻音?或许是太紧张,“然后”、“就”出现太多次?或许是我的简报太过无趣?或许……单纯针对我?恐惧如高浪般袭来,浸满了我全身上下。下台后我低着头,尽管得到了老师赞许,分数也是满分,然而我的心情已经跌进了万劫不复的深渊,发抖的手指与先前坚定地我住麦克风的关节形成对比;原本跃跃欲试的心被狠狠地扎得千疮百孔;思绪是一片杯盘狼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