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19:00
一片土地如果没有种植农作物,就很容易变得杂草丛生。即使是种上庄稼的田地,在播种之前也需要使用除草剂清除杂草。
土地不能轻易闲置,其实我们的时间也是一样。一天的时间有24个小时,看起来仿佛很漫长,其实很短暂,一个人的生命也是如此,不知不觉间,童年远去了,年长的人更是经常叹息时光飞逝。而尽管如此,我们好多人却在得过且过地浪费时间,明明应该认真学习的时候却在熬夜看着其实很无聊的电视剧,学习一门技能,应该练习的时候却骄傲自满,对别人炫耀那点其实微不足道的成就。经常是在深夜睡觉时,才想起计划中要做的事许多都没完成,可是一天的时光已经无声无息地消失了。我们可能会安慰自己,明天还有时间,也可能下定决心明天一定要完成计划,可是到了第二天,我们又重复了同样的事情。
道理或许谁都明白,年轻时候头脑灵敏,记忆力还没有衰退,如果现在不去学有用的东西去充实自己,注定以后也会与许多宝贵的知识失之交臂。可是杂草的生命力永远都很顽强,就在我们没有好好经营自己生活的时候,心中无人看管的田地早已杂草丛生。收获的季节,我们却一无所获,任短暂的青春从我们的指尖溜走。
让我们在一切都来得及的时候行动吧,不再虚耗大好年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