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游云龙公园_关于游记的作文5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3 16:44
重阳节前夕,妈妈带着我和弟弟游云龙公园。
秋天的云龙公园五彩绚烂,夏季时候碧绿的树叶有的变黄了,有的却变红了,长青树的叶子也和夏季的绿色不同,颜色要深很多,我觉得深秋的云龙公园是四季中最美的。
漫步在秋天的云龙公园,弥漫在空气中的香气扑鼻而来,一株一株的桂花树引人注目。桂花树的花朵很小,一般都是白颜色的,好像晴朗夜空中的点点繁星。也有一些特殊品种的桂花树,比如开红色或者黄色花朵的。
我听说过一些关于桂花树的故事,比如“吴刚伐桂”,也读过不少关于桂花的诗句,比如“人闲桂花落,月落春山空”,还知道很多食品都和桂花有关,比如“桂花鸭”、“桂花酒”。这样看来,桂花不仅仅是诗人所爱,也是美食家的最爱呀。
公园里吸引人的另一处地方就是菊展。菊花是秋季最美丽的花,盆栽的菊花花朵硕大,花瓣一般都细长而蜷曲,层层叠叠的,围绕着花蕊向外绽放。盆栽的以黄色和白色为主,还有紫色、红色、绿色等不同的颜色,令人称奇。野菊一般花朵较小,颜色也比较单一,就是黄白两种颜色,但野菊的花朵常常三五个挤在一起,不像盆栽的那样只有一到两朵,大概是团结起来对抗秋风和秋雨的吧。菊花是四君子之一,我非常喜欢它,从长满野菊的路边经过的时候我都小心翼翼的。
秋天的云龙公园有着和其他季节不一样的美,你不愿意来看看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