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5 13:26
教育工作者是一个伟大的职业,负责任而且步步到位的教育工作者堪称至高无上的职业。我们班张老师就是一位这样的人民教师。
张老师,如今虽然我已经不在您的身边,但我永远也忘不了您。想起你那和蔼可亲的面庞,我就想起您为我们班所做的一切一切。无论严冬还是酷暑,您的摩托车总是第一个在车棚下出现,也是最后一个离开车棚。每天,早上我把作业本拿到您的桌上,看到了您的眼镜与红笔,虽然您人不在,可是我知道您一定是早早回到办公室批改作业,今天,在课堂上我知道您感冒了,可是,您却还是为了不耽误我们的课程,带兵给我们上课。我们班曾经是全年级语文成绩最差的,可是您提出的以帮一的方法让我们班跃到了全级第一。
记得上学期,我们班总是有几个差生拖了我们班的后腿,你就把他们叫来,每天晚上办公室的灯都是开到很晚才关,因为你知道必须把几个差生拉上来,所以就给他们补课。直到从69到79,到89到99为止。一次,我看见您又咳嗽,又流鼻水,我叫您休息一会儿,您却说:“身体重要,但教育更重要。”我说:“可是。”您说:“我知道你关心我,可是不要再担心我了。”“我不会有事的。”然后又埋头制作课件批改作业了。
您不但教育我们语数英要学好,还叫我们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