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很多人用这句诗来形容教师这个奉献自己培育他人的职业,但在我看来,老师更像是可亲可敬的园丁,在他们的培育下,才有了我们这些茁壮美丽的花朵。
在我的求学生涯中,遇到过许多好老师,他们教予我知识、关爱,教给我为人处事的原则,用他们的言传身教,让我领悟到学习和生活的美好。
有这样一位老师,在我刚上初二的时候,给了我学习在底气和勇气。还记得第一堂物理课,她走进教室,用略带沙哑的声音说:“我就是教你们物理科的江老师。”我发现,她虽然矮小,却不失威严,威严中又透着亲切,一下子我就喜欢上她了。也从那日起,我也和物理展开了漫长的斗争。然而,凡事皆需要持久的努力,第一次月考,我只取得了一个不入眼的分数,但却让我因祸得福,物理老师成功注意到我。那天晚修课,她让我去办公室,帮我分析试卷,找出了错题,毫不留情地让我抄了十次,而让我真正动容的是,她剖析试卷时的认真、耐心、准确。那一刻,我彻底爱上了物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