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的雨,下的淅淅沥沥,腾起一阵水雾,将大地包裹在烟雨朦胧之中。大地似乎笼罩了一层轻纱,飘渺无实。
我推开窗,将手伸出窗外,把呼啸的风纳入掌中,细雨击打着我的拳头,掌心传来一整湿润和凉凉的感觉。我在倾听大自然无比美妙的音乐。大自然像一位钢琴演奏家,用她纤细柔软的“手指”演奏出优雅动听的曲乐。无数零碎杂乱的声音,经大自然的重新组合,交织成了悦耳的交响乐。
我望向窗外,一大片油菜花映入我的眼帘,金灿灿的一大片,在灰色的天穹下显得格外耀眼。这种花随处可见,几乎你一抬眼望向田野,便有一大片的黄挡住了你的视线。只因这花多,人们便不在意它,有时一不慎,将油菜花践踏了,也不觉着惋惜,只略略瞥了瞥,拍拍屁股转身走人。离得远了,竟一次不回头。但我喜这花,黄黄的一小朵一小朵,可爱极了,让人爱不释手,虽说它没有桂花的万里飘香,没有牡丹的富丽堂皇,没有荷花的清纯廉洁,没有玫瑰的神圣浪漫,但它也不可小觑:它能在雨中抽出嫩芽,展现勃勃生机,尽管雨水拍打着它柔弱的身躯,它也仍旧开遍漫山遍野,无一不在。它虽常常被人践踏,可它却融入松软的泥土中,成为养料,为下一代油菜花铺上前锦。它来回循环的做着自己的工作,不与百花争奇斗艳,不为人类重视欣赏,它只是默默无声的做着。它为的是大自然丰富多彩,色彩斑驳,好显示春意盎然,它在一次又一次的雨中,努力的朝着自己的方向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