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幕中行走的他-写爷爷作文4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07:10
今天的雨可真大,风抽打着挡风塑料,伞在雨的面前毫无用处,雨水“哗啦哗啦”的拍打着伞,我艰难的一步一步走向学校。
待在教室,我浑然不知外面的洪水已经涨了很多。正在我们大声朗读课文时,班主任匆匆忙忙地跑过来说:“雨下的太大了,学校宣布早一点放学。”话音刚落,“欧耶”,同学们开心极了。“啊?为什么呀,老师。”我好奇地问道。“因为雨已经涨了一个阶梯。”老师认真地说,“所以学校提前放学了,今天下午也不上课,但在家要好好复习功课。好了,你们等家长来了就回家吧!”说完,同学们一窝蜂涌了出去,我也好奇地出门去看外面的雨。
到了门口,我惊呆了!水似乎又上涨了不少,许多家长也进入了校园。随着小伙伴们陆陆续续被接走,我更加着急。唉,早知道这样,就穿雨鞋来了。就在这时,我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是爷爷!他提着我的雨鞋走进学校,雨时不时拍打着他的肩膀,可他还是在雨中一步又一步慢慢地朝我走来。“走,把雨鞋换上,我们回家吧!”爷爷一边递来雨鞋,一边说道。我鼻子一酸,呆呆地接过雨鞋,跟在爷爷的身后……
慢慢的,那两个身影渐渐地消失在雨雾中。虽然雨还下着,但我的心非常温暖。爷爷,我爱你!
更新时间:2023-02-03 16:44
今天是中秋节,刚读初一的表姐和刚上大学的表哥都回来了。我们三家要美美地吃顿团圆饭。
爸爸早早地就在一家农庄订好位置。这个农庄里有一个鱼塘,吃好晚饭我们可以一边吃月饼一边“举头望明月,低头影三人”。可惜天公不作美,一早就烟雨蒙蒙,近黄昏时雨还越下越大,不过想着能低头吃美食还是很诱人的,我便欣然前往。
真不愧是个农庄啊!棚廊似乎已是尽头却又转弯,然后弯弯曲曲,曲曲弯弯,边走边有雨声相伴,真像歌里描绘的那样“这里的山路十八弯,这里的水路九连环……”
来到包厢,凉菜已经上桌。这家农庄的老板十分有心,送给我们一盘月饼,哈,还是我爱的豆沙馅的!热菜也来了:有团团圆圆的糯米莲藕、肉夹圆馍,吉祥如意的毛豆荚(佳、吉)、芋艿(运来);还有大闸蟹、龙虾、蹄膀等。我再介绍一道这个农庄的特色菜——鹅。鹅肉十分厚、香、酥,味道好极了。这家餐厅的进餐伴奏乐也与众不同——鸡、鹅们在屋外高歌,比大酒店的音乐更有趣味呢。
我和表姐、表哥有几天没见了,他们告诉了我新学校的新鲜事。表姐参加了艰苦的军训,每天训练十个半小时!表哥学土木工程,他们班女生只有五人,不像我们班男女人数差不多。我长大了上什么大学?我理想中的大学是复旦大学!
今晚没能见到一轮圆月,但雨幕、竹林更美。圆圆、红红的西瓜上来了,晚宴接近尾声……